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晚报】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比亚迪、大疆创新等百家知名深企上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12-04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12月3日,深圳市品牌建设促进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发布了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榜单,并举行了“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与质量强市建设”高端对话。副市长王立新出席大会。

       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包括了比亚迪、大疆创新、金蝶软件、安莉芳等100家知名的深圳品牌企业,皆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榜单发布后,与会领导为百强企业颁发了荣誉牌匾,并为中国品牌管理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揭牌。

       在当天的活动上,北京大学中国品牌建设发展基金主任、中国品牌管理研究中心主席王汉武围绕“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与质量强市建设”这一主题做了主题演讲。在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的主持下,中央电视台《大国品牌》总制片人吴纲,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维,福州大学教授、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核心成员肖阳,以及王汉武等品牌专家进行了高端对话,为与会企业打造强势品牌、助力深圳品牌再铸辉煌提供了新思考和新方向。

      据了解,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活动自启动起就备受广大企业和市民关注。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介绍,该项评选工作在今年1月份启动时,得到全市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可谓高规格启动;在宣传发动阶段,市、区政府部门纷纷推广,吸引了500多家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申报参评;在评选过程中,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参与投票点赞活动的市民多达34万余人次。

       历时11个月,深圳品牌百强评定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企业自主申报→资格审核→入围公示→材料评审→现场评审(抽查)→公众评议→专家评委会审议→评定工作委员会审定→集中公告→发布表彰”的评审程序,根据由“品牌基础能力、品牌管理能力、品牌竞争能力、品牌持续发展能力”等维度构成的评价体系,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评选出了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
 

(深圳晚报    2018年12月04日  A05)
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812/04/node_A05.html#content_52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