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晶报】“大浪时尚服饰”区域品牌价值评估逾261亿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6-03-11

 【晶报】“大浪时尚服饰”区域品牌价值评估逾261亿

 

  晶报讯  近日,记者从“‘大浪时尚服饰产业(标准)联盟筹备会暨龙华新区全国时尚服饰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宣传口号评选会获悉,依据GB/T29187《品牌评价 品牌价值评价要求》、CQC9102-2015《区域品牌价值评价 资产组合超额收益折现法》,深圳龙华大浪时尚服饰区域品牌价值评估为261.34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大浪时尚服饰区域品牌价值结果的得出是通过将全国范围内参与评价的制造业区域的同一指标进行横向对比分析,得出参评区域的最佳水平、平均水平以及大浪时尚服饰在全国同类区域的相对水平得出,具体体现在区域品牌超额收益分析和区域品牌强度分析两方面。其中大浪时尚服饰区域品牌超额收益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分别为33.49亿元、38.72亿元、43.96亿元;区域品牌强度则从品牌积淀、品牌管理、产业发展、公众认知四个方面按照一定权重对区域品牌的建设成果、发展趋势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全面评价,最后得出品牌积淀、品牌管理、产业发展、公众认知得分占比分别为56%62%66%71%

2014年,大浪时尚创意城作为龙华新区规划一中轴九片区中的六大产业片区之一被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园区集聚了22 家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包括玛丝菲尔、卡尔丹顿、梵思诺、歌力思、艺之卉等,还有近百家服装及时尚配套企业进驻,形成了以服装产业为核心,集产、学、研、商、品牌孵化、行业管理为一体的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同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龙华新区筹建全国时尚服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创建示范区工作得到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等领导的高度关注,市委书记马兴瑞、市人大副主任刘恩等领导先后赴龙华新区大浪时尚服饰创意城调研,鼓励龙华新区抓住创建示范区机遇,力争早日把大浪时尚服饰创意城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的时尚服饰创意高地。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龙华局局长、创建办主任郑镜雄认为:品牌建设大有可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是目前国际流行的品牌定量化的评价机制,体现了一个地方的综合实力,同时区域品牌作为区域公有的无形资产,其价值体现在区域产业带来的长期稳定的经济收益。此次区域品牌评价,不仅是从国家层面对大浪区域品牌发展成绩的高度肯定,更是深圳市服装产业品牌和国际接轨的又一强劲动力。(康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