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比亚迪:上半年业绩大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8-12

  新能源汽车和手机等业务的出色表现,使得比亚迪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大幅增长。比亚迪发布的公告显示,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至5亿元,增幅为2358%至2973%。

       记者了解到,在汽车销售市场回暖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和手机等业务大幅增长,成为比亚迪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3581%~2973%之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至5亿元。对于近两年业绩连续下滑的比亚迪来说,这个数据无疑表明比亚迪再度发力归来。
 
  今年以来,传统汽车业务的止跌回升,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提前布局,为其在汽车产业新一轮的发展抢得了先机。比亚迪通过技术创新,使得该公司汽车的性、价、比不断上升,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今年以来,该公司推出“绿净”、“绿混”等新技术,使产品的技术含量进一步增强。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思锐、S7、秦”等新车型的陆续发布,比亚迪汽车销量已经回归增长路径。新能源汽车在国内与深圳、天津、长沙、西安、昆明等地陆续展开合作,海外则打入了美国、以色列、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市场。随着各国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加大,比亚迪有望率先受益行业需求爆发。 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汽车 253961辆,同比增长26.11%。
 
  据悉,集团目前主要客户的智能手机新订单市场反应良好。公司与三星、HTC、诺基亚等主流智能终端品牌均建立合作,基本涵盖了其最受市场欢迎的各旗舰机型。在金属部件领域和笔记本、平板电脑ODM业务领域,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获得了较多订单 ,销售实现了较快增长。
 
  近年来,比亚迪积极实施战略升级,以把握新一轮的产业发展机遇。记者采访了解到,比亚迪的战略升级主要体现在产品升级、理念升级和营销升级三个层面。
 
  产品升级方面,比亚迪一再强调产品技术与品质的提升。去年公司及时推出了能够代表比亚迪最新技术、最新品质的速锐、思锐、秦等新产品,这些新产品技术、品质的全面提升获得了市场认可,最终提高了中高端产品的销售比重和企业业绩增长的含金量。
 
        这位负责人表示,太阳能业务方面,受益于全球光伏市场竞争程度的缓和,光伏产品价格略有回升,太阳能业务亏损有所收窄。此外,集团传统二次充电电池业务也有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