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燃气集团:多举措保证市民用气安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6-18

 
  今年6月是安全生产月,记者昨天从深圳燃气集团了解到,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对安全生产和用户安全用气常抓不懈,以确保深圳企业和市民用气安全。

 

  近日,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了为期20天的供气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工商用户5494户,上门检查率100%。

 

  据市燃气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圳市燃气市场发展迅速,截至去年12月底,深圳燃气有管道燃气居民用户116.55万户,工商用户5704户,瓶装用户97.51万户。

 

  燃气安全,预防为主。为确保用气安全,深圳燃气组织下属各家分公司开展应急演练,每年组织一次综合性演练,各大型场站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型综合性演练,各班组每月组织不同形式、不同主题的演练。

 

  目前,第三方施工引发的燃气管道事故已经成为深圳燃气突发事件的主要源头。因此,该公司在加强日常的管网巡查、巡检的同时,还主动上门对施工单位进行安全培训;与电信、水务、城管、政府等市政设施维护单位建立三方联动机制;次高压管道与并行的成品油管道、广东大鹏、沿线公安分局、派出所等建立联防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