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会员】建艺集团刘海云出席“2017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会”并讲话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1-10

       12月21日下午,由建艺集团冠名的“2017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会暨2016深圳企业100强、第二届深圳质量百强企业”在深圳体育馆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市长陈彪,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刘应力、郭荣俊、刘秋容、张宝琴、邱玫、邵汉青、许扬、吴井田、胡利群、程科伟等与近6000名深圳企业家欢聚一堂。建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海云、副总裁孙昀、副总裁刘庆云、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高仲华、副总裁赵纣瑜等高管及一百余名建艺员工应邀共同出席联谊会。
       在致辞中,许勤市长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并致以祝愿。他说,“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新常态下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关键力量。”希望深圳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争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力军、先锋队,依托深圳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优势,把握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需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加快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带领企业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商务模式创新,着力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构建以不断适应新需求变化的中高端为主的供给体系,推动深圳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实现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深圳将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在深实现更好的发展,携手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发展不断争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建艺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海云作为市优秀企业家代表讲话。刘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回首2016年,我们建艺集团和全市企业一样,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的实际情况,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确保了良好的局面,取得了历史性的成果。在回顾建艺集团2006年改制以来的发展概况时,他说,2016年建艺集团上市后,企业资产达到20多亿元,市值超过60多个亿,集团主营设计、装饰,布局全国26个省、市、城市和国外,如中东、马来西亚、越南等。综合实力连续五年进入中国建筑装饰百强前八名,连续八年进入广东省500强和深圳市百强企业。2016年3月11日集团上市后积极调整和优化企业产业结构,整合资源实体、金融资本和科技文化于一体,开发储备的存量矿产资源、科技文化产业和金融资本运营,并进一步发展好“一带一路”沿线的海外市场项目。集团第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实现产值100亿,市值200亿,固定资产翻两番的目标。 建艺集团发展到今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成功上市,实现了多年的梦想。我们首先要感恩伟大祖国的强盛和稳健的开放政策,感恩我们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包容、支持和关心,为企业家营造了一个宽松、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同时,感恩我们建艺同心同德、勇于拼搏、追求梦想的全体同仁。

        最后表示:建艺集团在发展中,我坚持用三句话要求干部和员工:一、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二、让能干事的人有平台;三、让干成事的人有地位。我说到做到!建艺集团上市股改时,我个人持股占93%,当时战略风投机构用一股20元投入我没让出太多,而是拿出20%多的原始股给员工,连厨师、司机、保安都分到了股份。现在他们中身家达百万、千万、亿万的有几十人。虽然当时我个人让利了几个亿,按现在的市值就是十多亿,但是员工对企业的价值观、文化理念的认同和愿意跟着企业共同发展的坚定信念,远远大于几亿、十几亿的价值。让跟随建艺发展的员工得到实惠,共享企业成果,这是我的追求,我必须要这样做。未来建艺有了更好地创造财富的平台和能力,我会继续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员工,让员工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分享建艺集团的胜利成果。

       刘海云的发言赢得了在座市领导和数千名企业家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是深圳市政府和相关协会对以建艺集团为代表的深圳企业在2016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的高度肯定和赞扬,也是对深圳经济蓬勃发展、前景辉煌的热情鼓励和美好期待!随后,深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到会领导,李灏、厉有为等市老领导,为建艺集团等获得“2016深圳企业100强”、“第二届深圳质量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的企业代表颁奖。

       建艺集团副总裁赵纣瑜代表公司上台领奖,并与市领导一起合影留念。建艺集团凭借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卓越的社会贡献,成为了活动当天最为耀眼的企业明星之一,备受各级领导及广大媒体的关注。

       

建艺集团员工亮出醒目的集团名称

       2017,阳光照耀初心,明天更加美好!众多如建艺集团一样蓬勃发展的企业将会用全新的成绩,为深圳发展贡献自己的正能量!最后,与会领导与企业家纷纷登台合影,同时宣告本次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