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副会长】首家校企合作钟表学院――“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建设落成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1-10

        日前,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下面简称广东轻院)联合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首家钟表学院“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已经建设落成,这是中国钟表产业经过数十年发展之后,第一次拥有自己的独立学院以及专业的产业高精人才培养基地。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即将举行盛大的揭牌仪式,届时教育厅领导、钟表协会领导、广东轻院领导以及雷诺表主要领导将出席仪式,共同见证首家校企合作建成的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正式揭牌使用。 

       我国是钟表产业制造大国,仅2015年我国钟表制造业累计生产腕表高达17727万只,但与瑞士等欧美国家相比,中国钟表行业的局限及短板仍然十分明显,特别是在技术人才方面,我国高等院校对于钟表技术人才方面的培养几乎空白,所以,我国钟表行业的高精工匠人才“养成”计划,不论对于行业还是学校来说,无疑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在得知广东轻院有开设钟表技术专业的想法后,雷诺表本着培养钟表技术人才,担负起一份社会责任感的初心,凭借强大的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实力取得了校方的认可,共同促进了“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的建设落成。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的投入使用意味着中国教育界以及雷诺表重视技术人才培养的决心,雷诺表将依托学院专业教育优势以及品牌在钟表行业的标杆地位,开办钟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班和学习教育班,打造钟表行业领域的“黄埔军校”,培养高素质、高匹配性的专业技能人才,走出一条典型的钟表行业产学结合新路子。

       不忘初心,致敬工匠精神是雷诺表开办钟表学院的核心理念,国内钟表行业想走出国门迫切需要专业的技术人才,为补充该类人才缺口,广东轻院与雷诺表共同坚持的钟表学院具有里程碑式的行业意义,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未来将成为我国培养钟表产业高精人才的产业基地,弥补我国在钟表产业的人才培养机制短板,全面提升钟表产业在的竞争软实力。
      “广东轻院•雷诺钟表学院”揭牌仪式即将在1月10日在广东轻院佛山南海校区盛大开幕,让我们共同期待首家校企合作钟表学院顺利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