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副会长】华讯方舟吴光胜获颁非公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9-01

 
    2019年8月29日,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讲话。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等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获此殊荣,吴光胜更是作为广东省民营企业家代表上台领奖,这不仅是对吴光胜个人成就的肯定,也是党和国家对华讯方舟集团为代表的民营企业的肯定!
 

  
    据了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始于2004年,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联合在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的评选表彰,第二、三、四届分别于2006年、2009年、2014年举行。本次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均进行了跟踪报道。
 


    吴光胜在获奖感言中谈到,聆听了汪主席讲话我深受鼓舞,表明了党和国家对民企与民营企业家的肯定。华讯方舟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及广东省、深圳市和宝安区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不忘初心家国重,牢记使命勇登攀”,我们将继续按照“为国家着想,为人民服务,按市场规律办事”的企业宗旨做好企业;精益求精搞创新,以换道超车的思维,基于生产力的变革,在自主创新的关键技术太赫兹领域掌握话语权,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心全意担职责,积极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扬“科技与爱”的理念,以科技作为工具,把爱心作为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的桥梁纽带,用心经营企业,用真情回报社会。
 

    近年来,华讯方舟集团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在未来关键领域提前布局,在卫星通信、太赫兹应用、数据服务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在太赫兹领域,华讯方舟集团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同时用三大类方式、七小类方式获得太赫兹源的企业,自主研发的毫米波人体安检仪已于2019年8月2日顺利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认证,获得A级许可证书(最高级)。在卫星通信领域,华讯方舟集团在Ku/Ka 网络兼容技术全球领先,多年保持 Ku/Ka波段兼容商用卫星行业细分领域的全球占有率第一,启动了“天枢行动”,成功收购菲律宾第三家全电信基础运营商;同时,发起“灵鹊计划”,在商业遥感卫星领域也有了更大突破。

   此次获奖,鼓舞了士气,华讯方舟集团全体同仁将以此为动力,同频共振,打造大国重器,成为民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