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2014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工作大会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4-02-18

 2014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工作大会

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陈彪副市长致辞  马蔚华会长部署工作
 
  1月21日上午,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以“质量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4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工作大会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市质量强市推进联盟)会长(主席)马蔚华部署工作,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市质量强市推进联盟)执行副会长(执行副主席)刘万涛作2013年度该会秘书处工作报告。
 
  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邝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段衡金,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夏娜,深圳市质量强市推进联盟、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首席顾问郭晓渝和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政府绩效办、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有关领导以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处室、各分局有关领导、质量领域专家、8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会长或秘书长莅临会议。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市质量强市推进联盟)副会长(副主席):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大江、深圳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俱乐部主席(深圳华侨城集团副总裁)陈跃华、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年新、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宗有农、深圳市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凤喜、深圳市合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荔和来自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市质量强市推进联盟)单位理事、会员代表、我市知名企业董事长、高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首先进行了简洁而热烈的首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颁奖仪式,陈彪副市长亲自为获得首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的10名企业家佩戴了金质奖章,马蔚华会长向获奖企业家颁发证书,少先队员向获奖企业家奉献鲜花。同时,大会同时为首批90家“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授牌,授予10名首席质量官和20位质量经理“深圳市企业优秀首席质量官”和“深圳市企业优秀质量经理”荣誉称号。
 
  陈彪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工作大会的召开和获得首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的企业家、优秀首席质量官、优秀质量经理和首批认定的“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表示祝贺。陈彪副市长指出,近年来,深圳牢固树立深圳质量理念,打造质量强市,把质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取向,以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荣获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
 
  陈彪副市长进一步指出,去年以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确定“质量成就未来”为城市精神口号,突出质量第一,进一步巩固深圳经济特区的质量领先优势。同时,把质量贯穿于市场机制当中,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负责,行业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质量发展格局,切实让市民群众在质量建设中得到实惠。
 
  陈彪副市长在致辞中深情地说:“一年前,我参加了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的筹备成立大会。促进会成立以来,本着“质量惠民,质量强市”的核心理念,配合市政府凝聚企业,团结行业组织,为推进质量强市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希望质量强市促进会进一步发挥市场牵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市有关部门要积极予以支持,共同营造人人关注深圳质量,人人支持深圳质量,人人践行深圳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深圳以质量成就未来,促进全民共享质量成果。
 
  会上,刘万涛执行副会长以《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求实,奋力推进质量强市》为题,从了解需求找准工作定位,着力组织基础建设工作;发挥功能作用,促进深圳获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承办“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议,趁势而上总结部署工作;推进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质量强市标杆企业学习,促进全市企业共同进步;强化质量强市企业主体作用,树立质量强市工作标杆等七大方面对促进会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
 
  马蔚华会长在会上做了指导讲话并就做好2014年质量强市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改革开放前三十年,深圳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深圳速度”。深圳未来如何发展?市委、市政府提出“深圳质量”作为推动深圳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战略。近年来的实践证明,“深圳质量”的战略决策是非常英明正确的,为有效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转型升级的内在压力,优化我市投资环境,推动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和更优的生态环境取得了更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去年8月,我市成功创建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荣誉的背后,凝聚着我们促进会人的的心血与汗水。国家质检总局、省质监局、市政府领导对我们促进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受到了表扬。    马蔚华会长指出, 2014年是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的“价值服务年”,促进会将按照许勤市长在全市质量大会的讲话内容为指导思想,紧密围绕《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方案(2013——2015年)》内容,以获得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殊荣为新起点、新动力,以“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功能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凝聚社会力量”为工作思路,为社会、会员单位提供增值服务,促进质量强市工作纵深发展。
 
  接着,马蔚华会长从六大方面对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配合政府,凝聚企业,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市”,打造“深圳质量”;二是全面推进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培养质量强市高端管理人才;三是发挥质量强市专家委员会支撑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开展质量文化创新活动,提升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五是开展质量强市成果评价,树立质量强市工作标杆;六是完善组织信息平台建设,高效传递质量强市声音等。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增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理事的提案。一致通过增补任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应任、深圳市梦圆皇宫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惠两同志为促进会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其所在单位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增补深圳雅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为等12位同志为促进会理事,其所在单位为促进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