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一届二次会长联席会成功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12-24
  12月17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在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一届二次会长联席会议。促进会会长马蔚华主持会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邝兵、巡视员郭晓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2013年工作、讨论了2014年工作计划,对首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候选人和首批“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认定单位进行了审定,同时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局长李际、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副处长崔红兵,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跃华、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年新、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宗有农、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州、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厚、深圳市合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荔、执行副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候选人、任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应任以及副会长深圳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欧大江特派代表副总裁郭加京、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凤喜总裁特派代表副总裁黄仲添、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特派代表副总裁王胜国、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特派代表副总裁张伟松、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特派代表高级经理司少青和促进会监事朱以忠出席。
 
  马蔚华会长发表了简洁热情的开场辞,他说,促进会成立一年来,开局良好,基础工作扎实,发展迅速。为推进“质量强市”,打造“深圳质量”,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8月,我市成功获得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荣誉,在这荣誉的背后,凝聚着我们促进会人的的心血与汗水。国家质检总局、市政府领导对我们促进会的工作给予了成分肯定,受到了表扬。
 
  马蔚华会长指出在开场词中指出,2013年即将过去,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不久,我们在这个节点上召开会长联席会议,目的就是落实三中全会关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指示精神,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促进会的功能作用,带动全市企业进一步践行深圳质量,推进质量强市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增补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理事的议案。并一致通过增补任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应任同志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其所在单位任达集团为副会长单位;增补深圳雅兰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为、深圳市北美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龄、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君、深圳市晋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惠钦、深圳市羊台山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贯平、深圳市泰达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兴强、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梁彬、深圳市宜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孟瑜8位同志为促进会理事,所在单位为理事单位。
 
  会上,以马蔚华为组长的“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和“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认定审定委员会通过了对首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候选人和首批“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认定单位的审定。最终确定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10人,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97家。
 
  刘万涛执行副会长在会上做了2013年度促进会秘书处工作汇报,详细总结了促进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介绍了2014年促进会工作思路并提请大家讨论。大家对促进会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认为秘书处提交的工作计划思路清晰,内容务实可行,并建议秘书处在配合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凝聚各行业社会组织和优秀、卓越企业开展民间质量活动,关注和促进企业员工、社会公民的素质提升。
 
  会议还就组建促进会顾问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决定聘请一批热衷于质量工作,具有极高质量理论水平和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退休老同志为顾问委员会成员。会议讨论并一致通过聘请郭晓渝同志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首席顾问。
 
  郭晓渝巡视员、邝兵副局长先后发表讲话,分别对促进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晓渝巡视员在讲话中表示,将不遗余力继续关注和支持促进会的工作,做强促进会。邝兵副局长指出,促进会工作定位准确、把握了质量工作的热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桥梁纽带作用突显。他希望促进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突出重点,逐步推进,发挥政府政策的引导作用、发挥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发挥重点项目示范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凝聚作用、发挥质量技术检测、咨询认证的支撑作用、发挥质量人才的保障作用以及发挥带动全社会参与质量强市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