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坪山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赴企业指导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深入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有的放矢帮扶企业提升质量经营管理水平。2019年10月22日至2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市场监管局(以下简称“坪山监管局”)组织专家到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现场指导,并对公司质量发展现状和需求进行深入调研。坪山监管局质量标准计量科(知识产权科)科长孙卫强、副科长周倩,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等参加调研活动。

    10月22日上午,孙卫强科长一行来到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在听取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质量官王修才关于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工作的情况和企业经营状况介绍后,刘万涛执行会长就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的依据、目的意义及要求和工作内容等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万涛执行会长

孙卫强科长

    孙卫强科长表示,推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是政府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专家深入企业指导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并上门颁发首席质量官证书,表明了政府对企业质量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首席质量官作为公司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对质量工作具有“一票否决权”,权利与责任并重。他希望首席质量官加强学习,内强素质,扩展视野,外树形象,把自己锻造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的复合型企业高层管理者;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充分放权,发挥首席质量官功能作用,切实推动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希望企业主动与坪山市场监管局互动交流,沟通了解标准、知识产权等相关政策,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坪山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为企业首席质量官颁发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

    随后,坪山市场监管局还组织专家依次走进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彩印务有限公司、斯比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星星精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进行了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现场指导,并为培训合格的首席质量官颁发了任职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