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龙岗区2019年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11-22

       由龙岗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龙岗区2019年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于2019年11月12日-14日成功举办。龙岗局质量标准计量科负责人周成、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出席开班仪式。深圳市首席质量官俱乐部副主席/质量奖评审组长、企业管理咨询专家徐红博士为学员送上第一堂课。龙岗辖区内130余家锂电池生产、消防产品生产、3C认证产品企业的152名高层管理者、质量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现场

       龙岗局质量标准计量科负责人周成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首席质量官作为质量安全负责人,是企业战略层的关键一员,这个岗位非常重要。龙岗区一直以来把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促进企业经营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工作的推进力度,着手安全重要领域,推进各个行业质量提升。本次培训重点选择在锂电池生产、3C认证产品行业。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把自己塑造成为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的企业复合型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企业首席质量官,早日担起企业质量安全第一人的责任。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原国家质检总局《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大纲》设置课程,内容包括国家质量政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基础工作及法律制度、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企业质量战略管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经济性分析、企业品牌管理、首席质量官经验分享等,充分考虑参训人员层次结构,分别邀请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首席顾问/原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郭晓渝,全国质量奖、广东省及深圳市质量奖评审专家徐红,中国质量协会第六届学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现代质量管理培训师、原中兴通讯管理体系总监师伟,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贺和平进行授课。同时邀请到深圳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质量官刘勇军做经验分享。培训期间,学员们就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探讨交流,寻求最佳的推进质量工作的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结束时,龙岗局质量标准计量科许壮育做了结业讲话,再次鼓励参训人员争做首席质量官,落实好首席质量官制度。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对学员进行考勤考核、论文答辩,合格学员将获颁全国通用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并统一纳入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