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抗击疫情,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员单位勇担社会责任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2-01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方通报数据,近期新冠疫情日益严峻,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皆迅速增长。但令人鼓舞的是,社会各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联治疫情。其中,不少企业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的会员单位稳健医疗、迈瑞医疗、建艺集团、中兴通讯、新纶科技、怡亚通、方直科技、华大智造等一批优秀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出资出力,大力支援疫情防控。

【稳健医疗】

        1月10日,中国医用敷料(医疗用品)的主要企业之一稳健医疗动员全资子公司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唯一口罩车间380人,春节不休假,生产N95口罩、外科口罩和护理口罩;1月20日,动员全资子公司稳健医疗(嘉鱼)有限公司、稳健医疗(崇阳)有限公司生产防护产品的车间全员春节不休假,全力生产防护产品:防护服、手术衣、酒精片等;1月22日,稳健医疗总部、全棉时代、津梁生活总监以上的干部和子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春节期间随时待命。从2019年12月20日到2020年1月26日,稳健医疗对社会供应了1.089亿只口罩(包括 N95口罩、外科口罩和护理口罩)、11.47万件防护服(仅对医院发货,其中武汉地区87,600件)等防护产品。目前,稳健医疗全员全力以赴投入在生产一线、质量监控一线、交付一线中。

【迈瑞医疗】

        春节期间,迈瑞医疗全国各分公司紧急成立覆盖生产、售后、技术支持、临床培训团队的应急小组,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已安装设备的正常运转,并将急需的呼吸机、监护仪、输注泵、麻醉机、除颤仪、便携超声及检验设备等医疗战略设备物资,驰援抗击疫情医院前线。迈瑞医疗近日宣布拟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医疗设备,总额约700万人民币,后续还将根据疫情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追加捐赠设备。

【建艺集团】

        建艺集团尽己所能在第一时间快速行动,全力做好内部防控工作,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缓解疫区物资紧张等局面尽一份力。从为地震灾区献爱心,到为受灾群众送温暖。在国家有危难,人民有需要的紧急关头,建艺集团始终担负责任,坚守初心,在重大灾害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持续输出爱心,伸出援手,用行动体现企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保障医疗中心通信网络畅通。为更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湖北省黄冈市政府决定改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为黄冈版“小汤山医院”,为保证信息畅通,需立即进行通信网络建设。中兴通讯全力配合湖北移动、湖北电信、湖北联通、湖北铁塔进行该区域网络建设,其中包含5G网络。据悉,所有设备于1月26日24时前到达黄冈各运营商处,在1月27日完成设备开通,与医院同步投入使用。

【新纶科技】

       新纶科技在大部分员工春节放假的情况下,于1月21日火速召集39名员工连夜加班赶工,当天晚间生产出包括6千只 KN95 防护口罩、2万只银离子口罩、3.4万只一次性蓝海锚医用口罩在内的6万只口罩,并被发往武汉用于病毒防预防。公司还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进一步驰援武汉。

【怡亚通】

       春节期间,怡亚通星链平台首期捐赠的1万份N95医用口罩已向疫区发出。同时,怡亚通星链平台发起“星链公益·共助武汉”公益项目,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及各位会员、用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共同迎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方直科技】

      方直科技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各地教育部门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提供同步线上学习方案。

【华大智造】

      1月26日,华大集团旗下的华大基因和华大智造的2个产品——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和DNBSEQ-T7测序系统,双双正式通过了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抗击疫情的检测产品。来自华大的首批10万人份试剂盒将驰援疫情检测一线,另紧急追加生产20万人份试剂盒,积极响应国家进一步扩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供给能力,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需要。另据悉,武汉市卫健委已指定华大为此次新冠肺炎病原检测的专业机构,这也将极大提升当地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及诊断能力。

     以上是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员单位中支援抗“疫”行动的部分情况,另有大量践行社会责任的佼佼者,不一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