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中国水务集团旗下公司9小时完成荆州“小汤山”医院通水任务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2-07
       众志成城,协同抗“疫”。经过5天5夜的高强度施工,代表新时代中国速度的荆州版“小汤山”医院于1月29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惊艳世界,而这一奇迹的背后,是无数的企业的倾情奉献。中国水务集团旗下公司湖北银龙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湖北银龙水务集团第一时间响应,于1月23日就全面启动了11家下属公司应急预案,以必胜信念投入战斗。湖北银龙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柏华多次强调:“宁以万全之备,确保万无一失。”

       1月25日上午11时,荆州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荆州水务集团火速支援政府抗击疫情临时建设项目,以最快速度恢复清风苑(原天发宾馆)供水。

       
        11:20,当班负责人与管网部经理带领当日值班抢修班组到达清风苑。经与指挥部负责任人现场了解,原来是荆州市委市政府紧急决定,将闲置已久的清风苑宾馆在48小时内改造成抗击肺炎疫情的隔离观察区(荆州版“小汤山”)。但该宾馆闲置多年,水源电源均已切断,且大楼内部供水设施年久失修,供水恢复难度很大。指挥部明确要求,时间就是生命,12个小时必须恢复供水。

        
        值班负责人当机立断,指挥到达现场的抢修班组和车辆就地展开工作:一组负责连通水源,一组负责对大楼内部的供水设施进行巡检,能修的修,不能修的暂时封堵。同时电话向该公司汇报,申请调动应急人员增援。

         
        16:00,外部水源完成连通,内部维修封堵基本完成,开始进行通水试验,结果发现自来水只能到达二楼。



      
        随后,泉洁二次供水公司人员到达现场,对宾馆二次加压设备进行检修。经查,清风苑宾馆原采用一台小功率管道加压泵对整栋大楼实施加压,但该加压泵已损坏无法正常运行。鉴于此该公司立即决定,新建一套大功率无负压变频加压设备,满足大楼高层供水。

 

       16:50,二次加压设备运送至现场,工作人员随即展开了场地清理、设备安装、管道连接、运行测试等一系列工作。该公司工作人员按照时间节点争分夺秒,一直忙碌到深夜。

       18:40,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视察工作进展,并为工作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盒饭,同时提醒大家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强个人防护,平安高效的完成市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命令。

       21:00,二次加压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全部顺利完成,供水压力提升至3.5公斤。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荆州水务集团听从指挥、临危受命、当机立断、高效组织,历时9个小时,照原计划提前3个小时恢复了清风苑宾馆的供水。
       
      
不仅如此,在听闻湖北抗疫前线医疗物资吃紧的消息后,该公司还迅速筹集10万元,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支援抗疫一线。
 

       抢修供水管道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湖北银龙水务5家供水企业共同开展了抗疫期间居民欠费不停水活动,该公司的网上用水缴费、网上热线服务全面正常开展。同时,该公司还重点跟踪医院、防疫指挥部、救援队驻地等抗疫前线供水,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上门登记小区武汉返乡住户情况。

        
       此外,该公司每天会密切监测全城水质水压变化,提醒物业及时清洗消毒二次供水设施、直饮水设备。春节期间该公司已为小区和乡镇困难用户义务维修20余次。


相关新闻
 
全力战“疫” ,荆州这家水务企业严格确保疫期安全供水

        2 月 1 日,记者从荆州市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重大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对水厂内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供水调度、水质检测、管网抢修、客服热线等值班制度,实行 24 小时驻厂值班。

值班人员巡查设备运作情况

        在管网和配套设施巡查方面,该公司加强了供水管网及设备的巡查力度,重点关注水质、水压实时情况,做到多方联动管控,信息共享、团结协同。该公司值班人员实时监测水压变化,对各区域水压实施远程监控,如发现压力异常,及时作出管网事故风险预判,并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降低风险指数。
 

        针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该公司加大了水质检测频率,采取人工抽样检测结合在线检测的方式,作好记录,实时公布水质信息。
 

抢修管网

        
        该公司要求,各岗位值班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每天定时检测体温并作好登记 ; 办公区域及各厂按时进行全方位消毒,重点突出杂乱死角;公司采购部积极筹备防疫物品,确保疫期防护供应。

同时,该公司积极主动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上门对住宿区内武汉返乡人员进行详实登记,每天对区域内特定人群身体状况进行询问核查。
 

        公安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营业厅将不对外营业,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点击手机相关界面缴纳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