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建艺集团助力荆州战疫 9天建成荆州版“火神山医院”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2-21

      经过9天的紧急施工,2月18日,可提供300张床位的应急隔离病房区在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通过验收,具备投入运营条件,被称为荆州版“火神山医院”。
 


        ▲荆北医院外观 


       为应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2月9日,荆州市决定将才完成主体工程的中心医院荆北医院住院楼1至5楼改造成应急病房,增加300个床位,并要求10天内完工。重担落到了荆北新院住院大楼项目承建单位——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身上。        

       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荆州等地早已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各类施工现场均已停工,如此规模的紧急动工,在人员抽调、组织、分工、材料进场、防疫管理等各方面都面临巨大难题。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内容琐碎繁杂等问题,建艺集团项目部克服一切困难和阻碍,不打折扣、不惜代价、不提条件的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中。  

 


     项目管理人员9日中午接到命令,当天就办好通行证直到荆州,迅速组织召开项目紧急工作会议,拿出施工方案,成立了应急专项小组,并由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相关领导直接指挥,全力确保队伍的专业与人员配备的完善。    

 

 

  ▲工人施工中  


        为了招到工人,项目部拿着通行证,开着车到工人所在小区去拉人,硬是招到了30名工人。材料市场关门了,就找到老板家里,把他拉到仓库取货。工人分成两班夜以继日,再苦再累,都毫无怨言,项目建设迅速推进。与此同时,工地在疫情防控方面做足功课,每天在晨会上宣讲防疫知识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对每一名工人实施严格管理,确保在施工中每一名工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保障。      
 

        在集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月18日,应急病房改造工程提前完工,经有关部门验收符合防疫指标与各项医疗要求,可以随时投入使用。建艺集团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