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林祥莅临我会指导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0日,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率队莅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并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科协优秀学会、先进个人调研座谈会。市科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林肇武、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学会学术部代理部长)李松、学会学术部魏晓佳、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俊、市工程师联合会秘书长倪季青等参加调研。我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携秘书处班子成员热情接待林祥书记一行,双方就科技创新和质量强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万涛执行会长代表马蔚华会长及理事会对林祥书记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协多年来对我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质量强市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现状,并通过短片分享了我会成立以来围绕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人才培养等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促进会一直秉承“想做事、做好事、做成事、不惹事”的工作原则,遵循“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认真服务好政府、企业和社会,努力为会员单位创造价值。随后,张文秘书长就促进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
 

 

林祥书记与刘万涛执行会长交流探讨
 

     今年,广大社会组织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的功能作用,凝聚社会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林祥书记对促进会等在抗疫中主动担当的优秀社会团体表示慰问和肯定,同时对我会近几年的发展和工作成绩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促进会成立八年来,围绕”五位一体“的质量强市工作路径,在全市推动“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迈进,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林祥书记从五个方面对我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希望我会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树立标准,主动将质量强市工作融入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中来,助力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主动与科协下属其他社团加强协同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一批本土质量技术检测机构的诞生;三是要强化“质量+科技”的核心内涵,让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摆脱“照本宣科”的传统方式,探索运用最新科技手段传播质量知识、开展质量提升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提升质量科普工作的意识和成效,在全民中营造“政府重视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特别要联合工会组织,促进和增强基层工人质量意识;五是在现有基础上推进科技社团国际化发展,融入世界,对标全球,联合国外社团打造国际化的质量社团,为高质量国际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品牌故事演讲比赛”、“自主创新大讲堂”、“全国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等品牌工作进行细致交流。林祥书记同时对市电子学会、市工程师联合会上半年工作汇报表示肯定并给予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