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科技赋能”湾区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6-30

       受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委托,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理事单位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协办的“科技赋能”湾区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深圳座谈会于5月14日下午在“科技赋能”湾区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深圳座谈会在深圳中检大厦成功召开。

       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党委书记李怀林发表重要讲话。李怀林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检验检测认证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检验检测认证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物,是制造强国战略的基础,是质量强国战略的保障。在深圳举办“科技赋能”湾区检验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有特别的意义。深圳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是国家确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聚集了数千家高科技企业,为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老百姓和社会上对检验检测认证这个行业的期待越来越高,承担的责任越来越重,使命越来越伟大。李会长多次强调,检测认证行业从业人员是科技工作者,是工程师,有了这个宗旨,才能成为质量强国的基石。
 


李怀林会长
 

      座谈会由深圳质量创新技术联盟学术委员会郭晓渝主任主持,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夏扬介绍了检验检测产业与技术发展路线图研究及学会综合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认证处处长郭力军介绍了计划6月7日举办湾区检验检测认证高质量发展论坛和湾区检测认证联盟挂牌以及开通深圳检测认证云上公共服务平台等情况;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孙楠介绍了深圳市政府、市科协鼓励和支持国际组织、中字头学会在深圳举办高层次会议论坛以及政府加大对深圳产业科技扶持政策力度的情况;中检集团深圳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高亮从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性、TIC行业数字化转型遇到的问题、中检集团数字化“一号工程”情况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对于如何加快检验检测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几点思考。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德区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顺德区药品检验所有关领导,深圳市质量检验协会有关领导、以及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深圳市水务工程检测、深圳市太科检测等20多家企业和机构主要负责人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为众多检验检测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听取了检测机构意见建议,了解了检测机构需求,为进一步推动检验检测创新发展工作,科技赋能检测机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