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在吉林大学发表主题演讲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11日,招商银行原行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可持续发展影响力指导委员会委员、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受邀出席其母校吉林大学“思想·理论·人生:100讲”主题活动,并发表“人类的自我革命与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主题活动由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主持。


 

       在演讲中,马蔚华会长结合自己人生三次转型的亲身经历,阐述了青年一代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规划人生,奋发有为,勇做开创者,实现有意义、有价值、有贡献的人生。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当代中国企业家应该承担的重大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面对压力和挑战,企业家应当转变发展理念和投资理念,坚持低碳、绿色、高质量、可持续,推进新的商业文明。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正在变成中国资本市场的一种向善的趋势。弘扬热爱中华的爱国情、创新创业的进取心、诚实守信的价值观、报效社会的责任感、胸怀全球的大视野的企业家精神。马蔚华会长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精彩之处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姜治莹书记为马蔚华会长颁发“吉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活动前,马蔚华会长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徽,副校长边铁,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向东,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明等校领导进行了会谈。演讲结束后,马蔚华会长在姜治莹书记、冯正玉副书记、李洪明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