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走进特区建工——第八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现场考察(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11-16
      “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是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授予我市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效益型发展之路并为推进我市质量强市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60位企业家获此殊荣。第八届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特区建工、东风汽车、安吉尔等优秀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积极申报参评。经该奖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的材料审查后,近日,陆续展开了现场考察工作。
  


 

       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德宏申报参评第八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荣誉,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查,韩德宏符合申报条件。11月12日下午,现场考察组走进特区建工,深入了解其质量经营和质量创新状况,并就韩德宏申奖事宜座谈交流。考察组成员有:深圳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院长、教授、深圳市质量强市考核专家组组长张建军,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洪涛集团董事长刘年新,中国质量管理专家、原美国质量学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兼总经理吴迪博士,金融专家、民生银行深圳五洲支行行长高晓红、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韩德宏董事长、林婵波党委副书记、尹剑辉副总裁、李锋副总裁、江建总工程师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展开座谈。

 
       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特区建工”)是深圳市国资委为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推动深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整合天健集团、建安集团、路桥集团和综交院等深圳市属建工资源,于2019年12月成立的深圳市国有全资大型建工产业集团。
 


韩德宏董事长


    “以乞丐的心态找项目,以业主的心态干项目”,韩德宏董事长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特区建工集团的总体情况、战略规划及高质量发展经营状况。韩德宏董事长从将深圳水务集团带上2016年市长质量奖的舞台,再到带领几家“小散弱”施工企业整合发展成为产业链齐全、总承包能力强大的建筑产业集团,勇担国企改革使命是他的本色,匠心成就至臻服务是他的招牌。

 
     “坚持市场化运作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韩德宏董事长强调,他深知将这样一家“新老融合”的大型国有企业经营好要花大力气。自上任起,推行国企市场化管理,固本强基,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大力引进人才,推动直属企业经营班子及中层管理干部“全体起立、竞争上岗”,公开选聘优秀人才,以业绩为导向构建全员考核评价体系;同时,顺大势而为全面推进科技转型、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全面对标行业一流、下大力气夯实基础,加快推进企业转型提升。风采延续,在韩德宏董事长的带领下,特区建工在建筑工业化、数字建造、绿色建造和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四大方面展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公司治理质量、企业发展质量、建设与服务城市质量等实现跨越式提升,特区建工品牌越打越响,精品工程越树越多。国风投大厦项目成为深圳市“质量月”观摩项目,天音大厦项目成为深圳市“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主会场。新增专利68项,科技进步奖29项,工法15项,BIM应用获8个国家级奖项。国家“十三五”课题天健花园海绵化景观提升工程竣工,成为深圳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
 



       在经过细致的交流后,考察组认为韩德宏董事长对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义把握得牢,理解得深,目标明确,大刀阔斧带领特区建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担当新使命,笃心做实事,“建功特区”实至名归。同时,考察组也提出建议,希望特区建工构建自身独有的高质量发展体系模式,深入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强化公司质量文化软实力塑造。同时做好经验传承,标准固化,关注人才梯队建设,探索数字化,智能建筑的节能互联之路,不负深圳城市建设的核心力量担当。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