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南山力推国际先进管理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由南山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主办的“2023年南山区质量管理示范单位评审验收申报动员暨标准宣贯会”在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举行,南山质量强区办主任、南山市场监管局局长郑镜雄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海能达、海云天科技、维谛技术、奥特迅电力、北科生物、创维集团等100余家辖区优秀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郑镜雄局长介绍说,“卓越绩效模式”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工具。南山区早在2003年就以“卓越绩效模式”为评价标准设立了“区政府质量奖”,期间成功开展了11届,超过1000家次企业近3000人次参加市、区各级培训,68家次企业获奖,有力推动企业树立了追求卓越的理念,选拔培育了一大批耳熟能详高质量发展企业。为进一步激励南山企业广泛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南山质量强区办启动了2023年度的“南山区质量管理示范单位”评审验收申报工作,最终将于“质量月”9月30日前确定10家入选单位予以公示,入选单位将每家获得30万元的奖励。

 

郑镜雄局长(中)、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右二)、杜依然副科长(左二)、江奇峰博士(右一)、徐红博士(左一)

 
“开展‘南山区质量管理示范单位’评审验收申报工作,目的就是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质量管理标杆示范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郑镜雄局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
 
据了解,南山区为深入强化辖区经济综合竞争力,出台了《南山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南山区促进高端制造业发展专项扶持措施》等惠企、扶企政策。此次活动作为具体扶企行动之一,结合辖区企业国际化程度高的特点,集中引导企业或组织建立、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同采用美国国家质量奖2023-2024新版波多里奇卓越绩效准则,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绩效管理理念,包括领导、战略、顾客、测量分析和知识管理、员工、运营和结果等七个方面),并对在质量管理、经营绩效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企业或组织给予表彰。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协办。活动邀请到卓越绩效模式在中国的开拓者、现代企业管理资深专家、著名质量专家江奇峰博士,以及国际注册高级管理咨询师(CMC)、广东省十大金牌咨询师、著名质量专家徐红博士,分别就“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价值观、标准条款、企业推行的方法和路径、评分方法、以及申报材料、自评报告、企业评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将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进企业稳健持续高质量发展。

“希望广大企业和组织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这项工作既是对重视质量、为南山质量强区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组织进行鼓励,也是为企业、组织开展的一次免费诊断服务,我们不仅要评出获奖企业和组织,更重要的是通过树立质量标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企业和组织重视质量、创造质量,为南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新的贡献”郑镜雄说。
 
本次活动由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南山监管局副科长杜依然宣布议程安排。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出席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