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品牌百强”通过专家评审和评定委员会评定

       2018年8月24日,深圳品牌百强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召开评审会,由来自市人大、市政协,清华、深大、广州中标院、香港品质学会、美国质量协会深圳分会、深大质量院、康达信等、中国质量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企业、市企联、市建筑协会、市钟表协会、市服装协会、市服务业协会、海南商会等27名各界专家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入围的160家候选企业进行了严格、细致地评审和认真、审慎地审议,选出了比亚迪、海能达等100家企业作为首届“深圳品牌百强”名单入围企业,以及17家企业作为替补候选企业,供深圳品牌百强评定工作委员会审定。

 

专家评审会现场

      2018年9月1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主持召开了促进会二届四次会长联席会议。深圳商报社总编辑丁时照、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章成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会议审定了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名单,并对首届“深圳品牌百强”的宣传方案、以及促进会计划召开的“深圳市品牌建设促进大会”进行了深入讨论。

评定会现场

       会上,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就首届“深圳品牌百强”评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中说,“深圳品牌百强”评选工作历时8个月时间,先后制定出“品牌建设基础能力、管理能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维度的评选工作指标体系、材料评审标准、现场评审标准等,经过大力开展宣传发动、申报材料受理、资格审查、资格公示、公众点评、现场考察、专家评审、拟选企业公示等阶段。 根据评选程序,由促进会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定工作委员会对“深圳品牌百强”拟选的100家企业进行了最终审定。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票选出了比亚迪等100家品牌企业为“深圳品牌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