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将再增一批企业首席质量官,助力光明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深圳市委连续将当年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的第三年,也是深圳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指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铆足干劲,奋力开展各项质量提升行动。
 

       9月3日上午,由光明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光明区2019年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宣贯会顺利开班,光明局质量标准计量科(知识产权科)科长邓映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促进会首席顾问/原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郭晓渝出席并为学员送上第一堂课。开班仪式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主持。

    受光明市场监管局委托,本次宣贯活动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具体承办,光明辖区内近80家企业的120余名高层领导或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宣贯活动。


邓映均科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邓映均科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光明区以新光明建设发展机遇为起点实现大跨越大发展的一年;开展光明区2019年度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目的是贯彻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战略部署,培育新一批企业首席质量官,为光明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质量人才支撑。同时,邓映均科长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着力促进质量提升;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郭晓渝专家为学员送上第一堂课

 

       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严格按照原国家质检总局《企业首席质量任职培训大纲》设置课程,围绕国家质量政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基础工作及法律制度、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企业质量战略管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经济性分析、企业品牌管理等内容精心设计课程,充分考虑参训人员层次结构,分别邀请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首席顾问/原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郭晓渝,全国质量奖、广东省及深圳市质量奖评审专家徐红,中国质量协会第六届学术教育委员会委员、现代质量管理培训师、原中兴通讯管理体系总监师伟,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贺和平进行授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通过考勤考核、论文答辩后可获颁全国通用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并统一纳入全市企业首席质量官人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