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华侨城:创想优质生活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10-10
        9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文化旅游第一品牌——华侨城集团以“创想·爱·公益”为主题的展示独树一帜。围绕“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华侨城重点展示了在公共文化艺术和生态环保方面的公益善举及成就,吸引了不少参展人员的驻足和赞扬。

        从1985年成立至今,华侨城建设了何香凝美术馆、华·美术馆、华夏艺术中心、OCT当代艺术馆群、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一大批文化艺术场馆。除了持续的资金投入,更在运营管理、学术配合、公共教育、宣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非公立美术馆的运营与发展探索出突破口。2012年,华侨城整合旗下艺术馆群资源,打造出国内首个美术馆连锁品牌,以深圳OCAT当代艺术中心为轴心,形成布局全国的馆群网络。

        在坚持高水平的基础上,华侨城的文化艺术机构始终保持着公益属性,绝大部分文化艺术类活动都向公众免费开放,吸引公众参与、互动,不断扩大公共文化的覆盖率。

        华侨城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空间不仅成为滋养文化的沃土,其接待来客量甚至与华侨城景区游客量持平。仅2013年春节黄金周,华侨城在全国的华侨城公共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免费开放的公众空间就迎来了逾100万人次的游客。

        作为生态文明景区的领先实践者和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华侨城将“绿色责任”融入企业发展中。

        全国唯一地处城市腹地的滨海红树林湿地——华侨城湿地,是华侨城“绿色公益”的范例。自2007年从深圳市政府手中接管以来,华侨城通过历时数年的保护性修复及美化,让深圳湾的这片滩涂重现生机与活力。如今,这里成为深圳市传递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发展生态科普教育的公益平台,逐渐朝着国际型的专业生态科研基地、公益性环境、教育基地和湿地志愿者实践基地“进军”。2013年,华侨城集合多方资源打造“2013中国梦的使者——寻找中国最美滨海湿地守护者”公益活动,在生态环保公益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

        自创立之初,华侨城便致力将企业发展与公益慈善做深度融合。在扶危救困等社会公益慈善之外,华侨城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以生态公益和文化艺术公益为特色的华侨城公益之路。华侨城的慈善事业,不仅给城市带来美丽,更为人们创想优质生活,让公益生长出更强大的力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