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招商银行: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10-10
5600万客户可选择“月捐” 

         昨天,招商银行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该公益平台首批推出四个重点项目,分别为“月捐项目”、“小积分微慈善项目”、“爱满葵园招商银行全行志愿者行动”及“公益基金托管项目”。

        招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公益事业中,眼泪指数还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当初汶川、芦山地震发生的时候,灾区收到了很多捐款,解决了灾难发生时的很多问题。在后续的重建过程中,灾区百姓也需要资金,但是后续收到的捐款比较少。而一些相对小型的灾害的需求,往往会被大多数人忽略。所以,推动公益捐赠常态化,是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责任。”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招行企业社会责任分管负责人秦季章介绍说。

        招行早在2008年就开始和壹基金合作发行了联名爱心信用卡、借记卡,倡导招行用户加入月捐,月行一善。发行爱心卡,是招行公益常态化和平台化运营的一次尝试。

         9月22日,在壹基金的协助下,招商银行正式上线了全新的公益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捐赠常态化和可持续性。目前,招行的客户可以在该平台上轻松实现爱心月捐卡的申请,而且,招商银行升级了该月捐的应用——所有的招行借记卡用户,都可以在公益平台上直接授权实现月捐代扣,而不需要办理联名卡。同时,考虑到捐赠的便利性,线上部分将同步登录手机银行系统和招商银行一网通系统,线下的营业网点也支持捐助业务。这个平台还将考虑对其他公益支持的更多开放性,比如设置重点项目的直接捐赠通道,或对大型灾害开通线上绿色捐赠通道。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招行就和“壹基金”合作发行了爱心信用卡、借记卡倡导月捐,客户可通过自行签约1元、11元、111元的捐助额度。签约成功后,由招行每月定期从客户所指定的账户中代收定额爱心捐款,汇入“壹基金”官方账户,目前两张爱心卡的月捐用户数超过10万。而招行的新公益平台上线后,将向5600万借记卡持卡用户推出“月捐计划”,直接在线授权,非常便捷。

        2012年3月,招商银行信用卡携手壹基金创立“小积分 微慈善”平台,用积分捐助的方式,关爱自闭症儿童成长。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8月25日,已筹集到63138125积分,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