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招行银行:推出首家“微信银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7-21

  7月2日,在推出信用卡微信客服后的80多天,招商银行再度升级微信平台,推出了全新概念的首家“微信银行”。据悉,“微信银行”的服务范围从单一信用卡服务拓展为集借记卡、信用卡业务为一体的全客群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升级后的“微信银行”覆盖了更广阔的服务范围,不仅可以实现借记卡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账单查询、信用卡还款、积分查询等卡类业务,更可以实现招行网点查询、贷款申请、办卡申请、手机充值、生活缴费、预约办理专业版和跨行资金归集等多种便捷服务。此外,微信银行的在线智能客服更可实现在线实时解答客户咨询,为客户提供了非常方便的咨询通道。例如客户要去网点办理业务前,可以在微信上先咨询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避免需要二次办理的情况。此外,想申请信用卡、贷款或预约办理专业版和跨行资金归集的客户,也可以在微信银行选择相应的菜单,进行信息录入。之后,便会有招行的客服人员主动联系办理,该功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业务办理的效率。
 
  招行相关人士称,“微信银行”是招行手机银行的延伸,也是继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之后又一种方便银行用户的金融业务服务方式。对客户而言,它的便利性进一步加强,对一些常用业务和便捷业务,客户可直接在“微信银行”中进行办理,随时随地进行查询、咨询与办理,客户选择的空间更大。
 
  在微信银行中,凡涉及客户私密信息的功能,均将在招行手机银行后台进行办理,招行手机银行采用SSL安全协议进行高强度的数据加密传输,即使网络传输的数据被截获,也无法解密和还原。同时,招商银行采用双重密码、图形验证码等全方位安全措施,确保客户资金与信息的安全。在登录时要提供登录名、密码,即使手机被他人操作,不知道密码也将无法登录。在用户退出手机银行或关闭手机浏览器后,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的账户密码等信息将自动清除,不会在手机上保存。如果用户打开手机银行,超过一定的时间未操作,银行后台系统将自动注销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