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江苏华建:以质量驰骋市场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03-08

  南国深圳,改革热土。1982年5月,为支援经济特区建设,应广东省政府邀请,一支来自建筑之乡——扬州的200多人施工队伍开赴深圳,江苏华建的前身江苏省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一公司在改革开放的春潮中应运而生,这支当时被称为“江苏一建”的建筑劲旅,从此开始以一个又一个极致的佳作精品将自己的名字铸入特区建设的历史。


  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1983年,随着两幢24层湖心花园大厦的竣工交付,华建人不但夺得了当时深圳市和广东省第一个全优工程,被誉为“来自建筑之乡的神兵”,也创造了后来直接影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圳速度”。


  深圳中国人民银行大厦,这座11层楼的建筑,在今天繁华的特区或许并不引人注意,但却铸就了华建人心中永远的丰碑。1992年12月,它捧回了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这是建筑之乡扬州第一次问鼎全国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特区日显繁荣,华建声誉鹊起。独特的质量优势成为公司驰骋市场的一张王牌。历年来,江苏华建先后获得鲁班奖18项,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大厦、海景花园B4楼、华民大厦、湖滨花园C栋、荔景大厦、中山花园大厦、国通大厦、深圳俊园、招商银行大厦、华为科研中心、深圳国际商会中心、红树西岸、荣超经贸中心和卓越皇岗世纪中心等14项为深圳公司所创;获得国优工程6项,全部出自深圳公司;是全国最早荣获“创鲁班工程特别荣誉奖”的6家单位之一。在2012年全国纪念鲁班奖创立25周年大会上,江苏华建又被授予“鲁班奖突出贡献奖金奖”,全国仅17家企业获此殊荣,公司在全国位列第五、江苏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华建已在深圳市场创下市优工程123项,以绝对优势位列同行第一;荣膺深圳市最高质量荣誉金牛奖21项,包揽了历年评定总数68项的近三分之一。统计表明,深圳已建成15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中,江苏华建独占三成;深圳成立30周年时评出的30项标志性建筑中,江苏华建又占据5席。在深圳特区,江苏华建用一个个无可争议的精品工程,赢得了“质量状元”、“创优大户”的美誉。


  市场青睐强者,客户笃信品牌。万科地产、招商地产、荣超地产、星河集团、绿景集团、特发集团、卓越集团、华侨城集团、花样年集团、百仕达地产、佳兆业地产、中洲集团、鸿基集团、鸿威集团、中海地产等一大批地产中坚都与华建结成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以深圳为中心,公司业务逐步辐射至东莞、广州、佛山、大亚湾等周边地区;2010年,深圳公司又率先挺进西部,成立了成都分公司,实现了由经济特区向热点区域的市场战略调整。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壮大,今天的江苏华建已发展成具有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拥有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经营权的全国大型施工企业。名列“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中国承包商60强企业”,而深圳公司撑起了江苏华建产值和利润的脊梁。目前深圳公司已拥有10个工程处和1个材料试验公司,一万多名职工,具备同时承建50幢30层以上工程的综合施工能力。


  风云激荡怀抱,阳光洒满征途。在特区喧嚣的市场脉动中,社会各界看到了江苏华建深圳公司光彩照人的形象,也听到了他们高歌猛进的铿锵步履。意气风发的华建人正朝着新的目标、新的辉煌阔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