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中兴通讯:成为NBA火箭队合作伙伴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3-10-10

其在美九成收入来自手机业务,“高富帅”球星帕森斯将为中兴手机代言 

 
        美国中部时间10月5日17时15分(北京时间10月6日6时15分),中兴通讯正式宣布与NBA火箭队达成战略合作,中兴手机将成为火箭队官方唯一手机合作伙伴,这也是中兴通讯有史以来在海外最大的一笔品牌投入。中兴通讯北美区CEO程立新称,目前中兴手机在美国市场整体发货量已居第四位,中兴在美的收入有九成来自手机业务。

钱德勒·帕森斯将代言

        记者获悉,按照双方协议,火箭队主场比赛场上将会插入中兴手机的电子广告;中兴通讯将联合火箭队在场外共同赞助街头三人篮球等活动;火箭队官网和员工邮件中将嵌入中兴手机的相关活动。此外,火箭队球员、有着“高富帅”之称的钱德勒·帕森斯将作为球员代表为中兴手机形象代言。

        据悉,中兴通讯和火箭队从今年4月开始洽谈合作,并在6月达成初步意向。中兴通讯北美区CEO程立新和火箭队CEO Tad Brown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表示,此次合作是共同的选择,双方都具有全球影响力,正处于迅速上升通道,并会通过此次合作在中美市场上实现双赢。

        除了与火箭队合作外,中兴今日还在美国发布了两款智能手机Grand S和Nubia Z5。该两款手机均在公开市场发售,而非像之前一样与运营商捆绑。

海外最大一次品牌投入

        程立新今日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称,这是中兴手机在海外市场最大一次品牌投入,目的是提升中兴手机在美国消费者中的品牌形象。根据保密协议,他未透露此次的具体投入金额。

        程立新告诉记者,中兴通讯在15年前进入美国市场,尤其是近几年来在美发展迅速,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手机业务。目前,中兴通讯已与美国Verizon、AT&T等绝大部分运营商达成合作,至今为止已在美推出74款手机,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有42款,其中8款是LTE手机,今年有望再推出10款左右的手机产品。

        在市场份额方面,目前中兴手机在美国市场整体发货量居第四,仅次于苹果、三星和LG,也是在美第一大中国手机品牌。“中兴手机95%与运营商捆绑合作,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关键”,程立新说,随着美国用户消费习惯发生改变,未来公开渠道将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此次两款产品在公开市场发售是我们一次B2C的尝试,也是中兴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一个新起点。”

九成收入来自手机业务

        程立新称,中兴通讯目前在美国的收入九成来自手机业务,约一成来自系统业务,如美国空中上网系统就是中兴通讯提供的,全美四五千架飞机都在使用这一服务。

        他指,美国的4G覆盖是最好的,目前在美上市的智能机有45%是LTE手机,未来几年LTE手机的销量会继续增长。此外,美国预付费市场是未来增长最快的,在预付费市场运营商的补贴低,这更能体现出中兴手机高性价比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