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代表团考察国民技术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11-28
       由深圳市政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于11月27日在深圳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泰国工业部副部长松猜·哈恩希润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了开幕式。  
       此次论坛立足“共商共建共享·创新合作发展”主题,聚焦“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区域合作,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搭建了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共商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中小企业在促进政策、贸易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创新成果和企业崛起之路,并向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传递了中小企业界的建议与期望。
这是该论坛首次在深圳举行。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主旨发言,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国民技术在粤港澳大湾区新的经济环境下合作发展的深度思考。
       27日下午,在 “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演讲中,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朱永民和与会嘉宾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优势叠加,粤港澳人才合作平台,国家战略政策机遇的大背景下,通过实现资源要素有效流动、对经济环境成本控制和创新能力瓶颈突破来应对企业面临的挑战,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新的经济形式下获得的机遇。
       28日上午, 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代表团成员前往国民技术进行了实地考察,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的APEC成员经济体代表,柬埔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白俄罗斯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各商、协会和服务机构负责人一行约50名参会嘉宾和代表集聚国民技术公司深圳总部,公司董事长孙迎彤代表全体同事对代表团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国民技术公司展厅,代表团成员仔细聆听了国民技术在集成电路及信息安全领域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对国民技术安全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及高安全性、高可靠性和低功耗的安全芯片和通用MCU芯片产品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希望今后在智能IC卡应用、物联网、聚合多元安全认证和金融属性的城市公共服务管理等高科技应用领域同国民技术这样的中国创新科技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携手推动APEC经济体和“一带一路”区域的经济和技术发展。
        此次考察为国民技术向APEC各成员国代表展示公司创新技术,搭建经贸往来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集成电路是现代科技发展之源,国民技术将以集成电路为基石,以信息安全为特色,运用创新、灵活的业务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商共建,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