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被评为深圳5A级社会组织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1-11

         “2018年1月10日”,对于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在1月10日晚举行的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上,促进会获授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牌匾。成立于2012年的促进会,通过5年发展就获此佳绩,可以说证明了“一年一台阶,五年5A级”的飞跃式发展。

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中)领牌

         成立5年来,促进会积极参与质量强市推进工作,在配合政府获得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基础上,马蔚华会长提出“质量强市,社会共建”的理念,联合全市重点行业组织、领军企业家、技术机构、以及近1500名企业首席质量官,共同打造深圳市“质量强市”升级版,创新性地构建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质量强市建设的“深圳模式”。

 

促进会成立背景及业务成绩

        2010年,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要由“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打造“质量强市”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战略。2012年11月16日,时任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华侨城董事长刘平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和深圳市质量建设的优秀推进者刘万涛,联合深圳146位企业家发起成立了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开全国质量强市社会组织推进工作之先河。

  时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前右)向促进会授旗

        促进会不仅拥有一个强大的领导机构——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市长担任组长, 分管副市长担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 20 个局(委)和 10 个区政府(新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而且拥有高端的理事会领导班子——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担任会长,华侨城、比亚迪、巴士集团、水务(集团)、中电投资、康佳集团、大亚湾核电、方大集团等39家著名企业的董事长或总裁、总经理出任副会长。同时,促进会还组建了高品质的专家委员会——包括清华、北大、深大等院校,香港、澳门等地区,中兴通讯、比亚迪等知名企业的 100多位教授和资深质量专家。

        可以说,强大的领导机构、领导班子和专家团队和秘书处,让促进会在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企工作中“战无不胜”!数年来,促进会致力推进深圳市“质量、标准、品牌、信誉”一体化建设,且已在打造城市质量品牌、塑造深圳质量信誉等领域取得卓越成绩,多项创新工作示范全国;紧紧围绕近400家精华会员企业,为企业提升企业品牌质量、树立企业质量标杆、培育企业质量人才等做出巨大贡献,高质量的服务广受好评。

 

参评5A历程及领导赞许

       2017年,促进会申报参评5A级社会组织,根据评估要求将依法登记和接受监督、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的资料整理成册,目录清晰,内容准确丰富。2017年10月17日,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导,市社会组织总会组织的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对促进会的申报材料和办公现场进行了审查。评审组长、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认为,促进会的评估材料堪称典范,堪当社会组织学习的标杆。

深圳市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对促进会的申报材料和办公现场进行了审查

        2017年12月1日,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公示2017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初评结果,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荣列5A级社会组织榜单。

        对于促进会“一年一台阶,五年5A级”的飞跃式发展,执行会长刘万涛表示,2018年是步入新时代的第一年,促进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党中央  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质量发展战略,肩负新使命,做出新作为,为推进质量强企、打造质量强市、建设质量强国、促进质量惠民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