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成功召开二届二次会长联席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1-09

        2018年1月7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了二届二次会长联席会议。会议由促进会会长马蔚华主持。会议对第五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候选人进行了审定,对关于促进会增补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和理事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同时,会议还就促进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大会、促进会2018年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马蔚华会长主持会议

        马蔚华会长在主持会议上说,过去一年,我国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史无前例。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强调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明确提出“质量强国”。2017年9月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正式发布,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提升质量的决心。对于深圳,2017年7月1日全国首部宏观质量地方法规《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深圳市的质量工作有了法治保障。2017年9月6日,新任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全市质量大会上提出“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的长远重大战略,持之以恒地推进下去”。

        他说: “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质量提升举措,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促进会领导班子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打造‘质量强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发挥促进会功能作用以及发挥在座促进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引领作用和全市企业的参与作用,为我市质量强市战略做贡献,为产业质量提升做贡献。”

潘银生副会长分享公司质量管理经验

        随后,作为东道主的促进会副会长、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银生分享了公司的质量管理经验。他表示,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为珠三角和香港等地区提供清洁电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动能,为优质环境生态做出了贡献,使得大亚湾核电成为中国的一张靓丽名片。其“安全质量为根、技术管理为魂、敬畏制度程序、崇尚工匠品行”的企业精神和”用敬畏诠释安全,以专注成就极致”、“一次把事情做好”的质量理念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认同。

刘万涛执行会长介绍第五届金质奖章评审情况

        在第五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获得者审定环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详细介绍了金质奖章的评审程序(申报受理→资格审查→现场走访考察→专家评审→评定委员会审定→社会公示→通报表彰),并对专家评审后7位入围者进行了介绍。经审定委员会18名委员现场投票,最终,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钢、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东、大亚湾核电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银生、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文波、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全6名参评人获得全票通过。经公示确认后,于2018年1月23日在五洲宾馆举行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上将对获奖者隆重表彰。

促进会监事李晔炜查看现场投票结果

马蔚华会长在票选统计表上确认签字

        随后,会议对促进会关于增补理事会副会长和理事的提案进行了审议,一致同意增补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原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祝金程为促进会副会长,其所在单位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增补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之诚、深圳市兴万联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土、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海、深圳市恒拓高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真立、深圳市盛世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晋、深圳市同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华磊、深圳市万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蒋耽觌共七人为促进会理事,其所在单位为促进会理事单位。

会议现场

         对于促进会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参会人员结合国家质量发展政策,各抒己见,希望促进会在新的一年里着力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变革和质量创新。 “2017年12月29日习近平主席说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走在时间前面,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这句话对我们很有警示意义。我觉得新的一年,我们要加快促进会的发展速度。”马蔚华会长说,促进会所做的工作非常符合党和国家现行的质量理念和方向,希望促进会做好“深圳品牌百强”、“深圳质量名片”、“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评选和企业首席质量官的培训等重点工作,为深圳打造“质量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质量处崔红兵处长讲话

         “党中央国务院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都把质量放到了战略的高度,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将大有可为。”应邀出席会议的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质量处处长崔红兵说,“2017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做了很多工作,而且将质量工作抓得很牢,成效也很明显,为深圳城市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相信促进会在马蔚华会长的带领下,将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出席本次会议的副会长有: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钢、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嘉东、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年新、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有农、深圳市合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荔、深圳市宝富花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锡琼、深圳市味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汉卿、大亚湾核电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银生、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全、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彦、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新安、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王小沁,以及及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区瑞光特派代表芦玉红、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华侨城支行行长王静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特派代表司少青。促进会监事朱以忠、李晔炜,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副秘书长李文俊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