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举办第三期企业“品牌经理”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2-01

        11月28日至30日,由国家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指导、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主办的深圳市第三期企业品牌经理培训班圆满举行。来自全市的50多名企业品牌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经过四位品牌专家连续三天的熏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该培训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品牌意识,也因此对企业的品牌建设有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培训班现场

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做开班动员讲话

        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突出品牌建设并号召全面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的形势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品牌建设愈加迫切,而品牌人才是品牌建设的核心要素。“本次培训得到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足见广大企业对品牌建设非常重视。”

周宏宁主任授课

        28日上午,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政策与规划研究室主任周宏宁为学员们送上第一堂课——《理解品牌,培育品牌》。该课程主要从国家政策等宏观层面讲解培育品牌的大环境和品牌专业人才培养制度。他认为,培育品牌是大势所趋,是科学发展,更是当务之急,而培育品牌需要掌握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坚持战略导向,并在良好的组织氛围中落实培育步骤,创造溢价机会。

陈金柱专家授课

       28日下午,知名质量品牌管理顾问陈金柱围绕“品牌管理体系建设”这一主题,为学员深入分享了品牌培育与品牌价值、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解读、品牌培育管理体系的关键过程等议题。

肖阳教授授课

        29日,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成员、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肖阳为学员们分享了品牌培育中的战略与战术问题。该课程不仅分析了国内企业在品牌管理中出现的诸如品牌泡沫化、同质化、自说自话、随机游走、孤岛现象等常见问题,还指出了品牌战略的核心和选择,并强调企业在实施品牌战略时要科学管理、守正出奇。

黄维教授授课

         30日,清华大学教授、著名品牌战略与形象设计专家黄维为学员们献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课——《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该课程于2016年10月荣获清华大学精品课程称号)。黄维根据自己数十年来的理论研究和实战经验,对品牌形象战略与设计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理解。他认为,品牌是指受众对某一组织(企业)所提供的物质性(产品或服务)、安全性(道德)、精神性(文化)和审美性(形象)四大核心价值诉求进行四位一体的综合认知与评价。因此,他认为创建自主品牌是品质升级、品位升级、品德升级和品相升级四位一体的综合式、全方位、战略性的打造。他还以可口可乐、LV等品牌和马克·雅各布斯、三宅一生、草间弥生、贝聿铭和扎哈 哈迪德等设计大师的经典设计,揭示了“以胎记传承基因,以精英演绎时尚;以创新延续历史,以坚守创造经典”才是强势品牌延续百年、历久弥新的奥秘。

合影

        三天集中的培训,无论是促进会的组织工作,还是四位专家的授课,都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肯定。学员纷纷表示,听完专家们专业且前卫的品牌建设理念,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对企业品牌建设有了新视角和新思路。同时,希望促进会继续为企业搭建高质量平台,帮助企业提升质量品牌。

        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在深圳强调要大力实施品牌提升工程,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深圳品牌的政策环境下,促进会将继续全方位推进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品牌故事演讲活动,培育品牌专业人才,协助企业开展品牌培育,帮助企业享受品牌政策红利等工作,帮助企业打造深圳品牌,并致力让深圳品牌成为中国的品牌、世界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