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中国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调研指导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3日,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同志莅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调研指导促进会工作。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携秘书处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段永刚同志,并就促进会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接待会现场

         在刘万涛执行会长的引领下,段永刚同志首先观看了促进会的文化墙。刘万涛执行会长从“求真务实建质量平台,忠诚激情做强市事业”、“恪守职责促质量强市,励精图治谋质量发展”、“创新驱动育质量人才,面向未来造产业工匠”、“积极拓展民生领域,真抓实干促质量惠民”四大方面,详细介绍了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随后,段永刚同志还观看了促进会的宣传片。

刘万涛执行会长介绍促进会文化墙

         “促进会在不到5年的时间内就建立起自身的组织文化,还取得如此杰出的工作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非常难得。”段永刚同志深情感叹,身为社会组织工作者,他深知社会组织工作的艰难,促进会同志们对质量社团工作的坚持、创新和纯洁的奉献精神让他倍受感动。

段永刚同志指导工作

         他认为,如今社会组织面临的生存和发展环境越来越复杂,虽然在中国庞 大的社会、经济体量下,社会组织有着广大的市场,但如今协会、学会等组织数量激增、同质化严重,生存竞争愈加激烈。特别是社会组织民间化以来,相关规定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其实更多的是收紧而非放松,这对社会组织发展而言,既是压力,也是机遇。压力来自社会组织工作不能随心所欲,天马行空,必须坚守法规,按章办事;所谓机遇,就是规范运营,去虚存真,有为才能有位。在得知深圳目前已有12000多家社会组织时,段永刚同志表示惊讶,也因此更加认为促进会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拥有稳步推工作的整套思路难能可贵。

刘万涛执行会长交流工作感受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社会组织工作确实必须不断创新,另辟蹊径。”对于段永刚同志对社会组织处境的判断,刘万涛执行会长深表认同,“促进会作为中国质量协会的会员单位,近年来也从中国质协的工作成就中不断学习经验,力求创新。”

段永刚同志与刘万涛执行会长等人合影

          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接下来,促进会将继续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想干事,干好事,干成事,不惹事”和“谁给我信任,我为谁出彩”的自信工作原则,围绕质量强市“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的工作定位,做好深圳质量建设工作;同时,促进会将按照中国质协的工作要求,扮好中国质协会员单位角色,配合中国质协在深圳落实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发挥中国质协在深圳的“试验田”作用。

         对此,段永刚同志深表欣慰。他说:“希望促进会继续在工作中创新,在创新中务实,为质量工作探索更多的创新模式,积累更多的经验并进行推广。” 同时,他希望促进会与中国质协保持密切联系,中国质协也将大力支持促进会的工作,齐心协力把质量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