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第三届“深圳品牌,我们的故事”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0-14

        娓娓道来地演讲、激情澎湃的语言,10月12日,以“讲好企业成长故事  传递品牌核心价值”为主题的深圳市第三届“深圳品牌,我们的故事”演讲比赛在富临大酒店激情开讲。来自全市23家企业的选手携带28个品牌故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由深圳市万企实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写意亮丽人生·演绎经典故事》品牌故事(演讲人:李建勋)荣获一等奖;天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选送的3个品牌故事荣获二等奖;深圳中兴飞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选送的6个品牌故事荣获三等奖(获奖名单见文末)。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

比赛现场

          本届演讲比赛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支持,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深圳市总工会、深圳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兼学会部部长孙楠为大赛致开幕词;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王鸿利宣布大赛启动;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主持开赛仪式。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助理徐辉等应邀出席开赛仪式。

主办方出席领导及评委

          为引导企业以质量铸就品牌,以品牌塑造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提升深圳企业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推动企业全员关注品牌、支持品牌、参与品牌建设工作,促进全市品牌企业相互间交流学习,共同推进品牌建设工作,从2015年开始,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市总工会、市科协联合打造了这一公益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品牌传播效果。本届活动再次吸引了深圳传统优势产业、新兴战略产业、金融、时尚文化创意企业等行业的共6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赛。前期,组委会秘书处组织专家,根据比赛内容等有关要求,对报名材料进行了认真筛选,最终选出了既符合参赛要求、又有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品牌影响力的粤豪珠宝、方大集团、盐田港集团、万企实业、稳健医疗、依波精品等23家企业报送的28个品牌故事参赛。

部分精彩演讲剪影

         为保证赛事评价工作的多角度、高水准和公平公正,本届大赛邀请了原深圳大学副教授、著名语言艺术家常秀玲等专业人士,分别作为演讲艺术专家、品牌专家、质量专家、媒体人士、企业家、主办单位、社会组织人士代表担任评委。

          赛场上,来自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或一线工人为人们分享了各自企业品牌背后或温情或艰辛的故事。有把黄金饰品做到极致的,也有把养猪做到极致的;有类似海尔砸冰箱的故事,也有致力于复兴东方生活方式的故事;有时光的雕琢者,也有人类健康的卫士。

精彩演讲获得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市万企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选送的品牌故事演讲脱颖而出。此外,主办方还为部分选手颁发了“鼓励奖”,为部分参赛企业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和“最酷拉拉队奖”。

王鸿利部长和刘万涛执行会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鼓励奖获得者颁奖

          对于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评委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常秀玲老师结合选手实例,从内容选择、故事讲述、语言、衣装、姿势、神态、情感等角度解析了评分的依据,并给予建议。她告诉大家,演讲有其特殊艺术角度,要主题突出,言之有物、有序、有情、有度,对自己的品牌和团队要自信。品牌专家李朝曙则认为,品牌演讲过程要体现“五亮”,即核心价值要点亮、金字招牌要擦亮、内涵包装要漂亮、发展方向要照亮、品牌喊出要响亮。

          “很荣幸获得大家的认可,演讲比赛可以不断地醇化一个企业的品牌故事,希望主办方继续为广大企业提供学习、锻炼讲品牌故事的平台。”一等奖获得者李建勋说。

         对此,主办方之一市科协科普部兼学会部部长孙楠表示,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作为质量品牌推进工作的社会组织,市总工会、市科协作为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的群团组织,非常乐于搭建这样一个企业宣传自主品牌的平台,一个彰显企业品牌形象的平台,一个提升企业员工品牌意识的平台,为深圳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简单一句话,戳中了品牌建设者的心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品牌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系列促进品牌工作的政策措施,国务院更是将每年5月10日设定为“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的深圳品牌故事演讲大赛,是在前两届的经验基础上,加大了宣传推广力度,引导更多企业争创品牌,提升深圳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促进更多的深圳品牌成为中国的品牌、世界的品牌;让“品牌之都”更加名副其实,让“品牌经济”再上新台阶,让品牌成为驱动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部分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