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香港中华电力到访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 双方就质量发展经验及合作深入交流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8日,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系统及品管拓展经理卢志坚、优质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唐伟国博士等一行15人,到访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热情接待了到访的香港客人。双方就质量发展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组织深港两地企业开展质量标杆学习活动达成合作意向。

交流现场

        交流会上,卢志坚一行人首先观看了促进会的宣传片。随后,刘万涛执行会长就全市质量强市推进工作和促进会成立的背景、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功能定位以及创新工作向到访客人进行了介绍。

刘万涛执行会长介绍深圳质量建设工作

         听了刘万涛执行会长的介绍,卢志坚经理和唐伟国博士对促进会取得的质量工作成绩深表敬佩,并对深圳市推进质量工作的创新机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此,刘万涛执行会长与其分享了深圳自2010年提出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由“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转变以来的质量发展过程和成绩,并着重从大质量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推进体制创新、激励机制创新、质量人才培育创新、质量保障创新等方面畅谈了自身感受。

唐伟国博士

卢志坚经理

          深圳对质量发展的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让到访客人深表惊讶。同时,他们对深圳迅速而高效的质量发展大加赞扬。他们认为,深圳目前的一些质量追求,正与香港多年来的质量发展不谋而合,深港两地可以互相学习。

         唐伟国博士表示,对于香港而言,质量意识早已深刻在城市的肌理和文化的血液中。他以交通拥堵状况和电力供应等例子,分析了香港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高质量。成立于1901年的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在香港经营发电、输电及供电的纵向式综合电力业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服务质量,已成为质量领域的标杆典范。

        唐伟国博士举例说,2016年4月10日上午,香港遭遇黄色暴雨,中华电力在遭遇雷雨和200多次闪电影响后,供电系统出现故障,但电力供应始终没有中断,只是40万伏特供电网络出现了少于0.1秒的电压骤降,就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而电力供应出现波动的情况在香港之外的地方可能司空见惯,人们也不会把断电看作新闻,由此可见香港对于质量的挑剔。

刘万涛执行会长将装裱着深圳城市精神口号的纪念牌赠予卢志坚经理

与会全体合影留念

         刘万涛执行会长说,香港在质量领域已形成很多成功经验,值得深圳广大企业学习借鉴,促进会将组织深圳企业走进中华电力等香港著名企业,开展比先进、学标杆的交流学习活动,希望到访客人能牵线搭桥,促进深港两地企业共同进步、共谋发展。对此,卢志坚经理和唐伟国博士表示非常乐意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