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总结经验找问题 集思广益谋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5-09-04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成功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一届四次理事会于2015年8月5日在富临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对促进会2015年以来工作进行了讨论、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审议并表决了秘书处提交的《关于增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理事的议案》以及、修改促进会《章程》、聘请法律顾问、成立质量发展基金会的议案。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在部署工作时表示,要把促进会打造成为建设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和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名门望族”,即凝聚我市知名企业家、卓越企业、知名品牌单位力量,促进我市经济兴旺发达,社会健康发展,为质量强国,民族复兴做贡献。
 
        河南省鹤壁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葛明、促进会首席顾问郭晓渝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市政府信访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消费者委员会、市高技能人才训练中心有关领导以及鹤壁市淇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等应邀观摩指导。
 
        会议首先对秘书处提交的《关于增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理事的议案》进行了讨论、表决,一致同意增补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区瑞光、深圳奥康德集团公司董事长彭伟宏、深圳稳健医疗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建全、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西州4为同志为促进会副会长,所在单位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一致同意增补深圳市晶宫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沈俊强、深圳市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弘、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慧建、深圳市森福消防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桂全、南塑建材塑胶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声、深圳市和宏实业有限公司总裁陈德庆、深圳市维恩贝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兵、深圳市亚思登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智文、深圳市博金硬质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友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智捷10位同志为促进会理事,所在单位为促进会理事单位。
 
 马蔚华会长为新晋副会长颁发证书。
 
图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燃气集团总裁欧大江副会长为新晋理事颁发证书。
 
        为规范促进会管理,规避运营法律风险,确保促进会健康、稳健、快速发展,会议讨论并表决聘请章成同志为促进会法律顾问;为扩展促进会业务范围,更多层面推进我市质量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更改《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章程》的议案》;为发动、发挥社会力量,推进深圳质量共促共治,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深圳质量发展基金会的议案》。
会上,促进会秘书长张文就2015年的前期工作从成功召开全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表彰先进树立质量强市工作新标杆;深入推进企业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培养质量强市工作各类质量人才;引入国际先进质量管理体系,促进深圳标准与世界标准对接;拓展服务新领域,中标汽车维修工培训;举办自主创新大讲堂,促企业转型升级;倡导诚实守信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荐一批守合同重信用标杆企业;启动深圳质量品牌培育工作,培养品牌管理高端紧缺人才;筹备深圳质量发展基金,推进深圳质量共促共治;导入标准化管理,提高组织绩效;顺利完成深圳质量指数阶段性工作,并首次发布质量指数等10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秘书长张文做了促进会2015年前期工作报告。
 
        马蔚华会长在部署下步工作之前,对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以及推进质量强市工作进一步进行了诠释。他说,“深圳质量”内涵丰富,包涵了经济效益、民生幸福、文化品位、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在内,事关一座城市发展各领域各方面的大质量概念;而“深圳标准”也是大标准的概念,是“深圳质量”的重要支撑,标准高,则质量优,瞄准的是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追求的是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大标准、大质量”是深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它瞄准的是世界一流标准和质量。自2011年开始,深圳质量这一关键词自始至终贯穿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一直成为灵魂、核心,而它的表述和内涵又随着时间的推进不断演进、丰富和完善。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马蔚华部署促进会下半年工作。
 
        马蔚华会长指出,特别是在今年,政府又提出了深入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构建新常态下质量型发展新优势。 “标准决定质量”,已经率先迈向质量时代的深圳,报告中更加明确地把标准作为提升质量的基础支撑,构建全面覆盖经济、社会、文化、城市、生态等各领域的大质量大标准体系,彰显了深圳未来坚定走质量型增长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马蔚华会长最后说,过去有句口号叫做“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个口号引领和激励了一代深圳人的奋发图强,奠定了深圳坚实的经济基础。在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用什么口号来引领深圳发展呢?受深圳政府委托,促进会发动万名市民、组织众多行业大佬专家,提炼出了新的城市精神口号,叫做“质量成就未来”,沿深来讲就是“质量成就城市未来、质量成就企业未来、质量成就个人未来”。 

        马蔚华会长在部署下步工作时说,促进会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凝聚了一批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卓越企业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这对于我们全市60多万家经济实体来说,这支力量还太小、太少,我们还要凝聚更多知名企业家、卓越企业、知名品牌单位力量,要把促进会打造成为建设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和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名门望族”。促进我市乃至全国经济兴旺发达,社会健康发展,为质量强国,民族复兴做贡献。同时,马蔚华会长就促进会下步工作从九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配合政府开展“质量月”活动,营造全民崇尚质量氛围;二是评选质量强市先进单位及个人,树立质量强市工作标杆;三是深化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促进首席质量官履职尽责;四是继续承办好自主创新大讲堂,引导企业质量管理创新;五是发挥促进会功能优势,高质量承接好政府委托业务;六是培养企业品牌专业人才,推进企业实施品牌战略;七是筹备成立深圳质量发展基金,推进深圳质量共促共治;八是规范促进会内部治理,导入ISO9000新版质量管理体系;九是组织开展“深圳质量‘万人’奔跑”活动,推进深圳奔向“质量时代”。

        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春和副会长: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欧大江、深圳市首席质量官俱乐部主席(华侨城副总裁)陈跃华、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刘凤喜、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安琪国际(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梁球胜、宝富花都园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锡琼、深圳市味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汉卿、深圳大亚湾核电管理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兴华、深圳市卫武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才等,促进会监事、理事或代表悉数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主持。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华侨城集团董事长刘平春认真听取议案内容。
 
图为副会长深圳市证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深圳市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举手表决。
 图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康佳集团董事会主席,康佳集团总裁刘凤喜宣读增补理事议案。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味奇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汉卿宣读《关于聘请章成同志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法律顾问的议案》。
 
 图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才宣读《关于成立深圳市质量发展基金会的议案》。
  会议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