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新产品研发创新”――2015年首场自主创新大讲堂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5-03-17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产品创新能力已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国内大多数企业的产品创新仅凭经验,不少企业的产品概念只能模仿同行业竞品,导致产品上市后无法让顾客感动,并使得后续的设计工作产生偏差,甚至,在产品战略方面出现重大决策错误。3月14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与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在科学馆联合举办“新产品研发创新”培训班,邀请中国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国家质检总局特聘质量管理专家张晓东博士就企业如何开展新产品策划,成功地推出新产品等内容进行授课。近两百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首席质量官前往现场听课并参与讨论。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出席并讲话,秘书长张文主持活动。

 
         此次大讲堂由国家质检总局特聘质量管理专家,中国质量协会学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主讲,他曾先后师从世界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原日本质量管理学会会长、玉川大学赤尾洋二教授和世界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原日本质量管理学会会长、东京大学久米均教授学习和研究日本企业的质量管理。辅导过格力电器、海尔、青岛啤酒、联想、中船重工、波司登、上海通用、中航工业、洋河酒业等百余家知名企业开展质量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并长期担任格力电器、中天建设、嘉陵工业、艾仕得华佳等一批企业的常年管理顾问。张晓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的工具应用剖析,并引用了大量案例,见解独到、妙语连珠,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大讲堂结束后,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代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聘请张晓东博士为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并现场颁发了聘书。据了解,这是今年开年来的首场自主创新大讲堂。深圳市科协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