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宝安区率全市各区之先全面推进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4-08-13
  受宝安区质量强区办委托,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于2014年8月7日至9日对来自全区制造、服务等领域的50家企业拟任首席质量官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宝安区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此次培训,拉开了宝安区全面推进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的序幕,开全市各区之先。促进会首席顾问、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郭晓渝,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副局长郑穗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万涛、秘书长张文出席了开班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分局质量科负责人吴文英主持开班仪式。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郑穗华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他简要阐述了国家质检总局推动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的目的、意义以及企业首席质量官的责任与权利,指出企业首席质量官是企业质量的第一负责人,具有“一票否决”的权力。他说,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是我国新时期推进质量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宝安区举办首批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拉开了宝安区全面推进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序幕,其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学员正确认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学以致用,充分发挥首席质量官作用,借助促进会的平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成长。
 
        按照国家首席质量官培训大纲的要求,本期培训安排了质量法规、质量战略管理、质量文化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品牌管理、质量经济性分析、首席质量官理论与实务等多门课程,邀请到我市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品牌专家授课。同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首席质量官,邀请了我市卓越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做了经验分享。3天时间的培训,学员们为后续岗位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上,刘万涛执行副会长就全市推进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介绍,并希望企业首席质量官不仅要在自身企业中发挥质量工作的主导作用,而且要在推进质量强市,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方面发挥中流砥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