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2012年质量强市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4-26

 

  2012年质量强市考核工作是出台《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后开展的第一次考核工作,市质量强市办公室高度重视,根据《管理办法》和《2012年深圳市质量强市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材料评审、集中答辩和现场检查环节的考核工作。市质量强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渝副巡视员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所有环节的考核工作,市监察局安排了代表全程参与。


2013年1月9-10日,强市办组织包括省政府参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会长在内的11名评审考核专家对各成员单位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评审。在评审之前,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由第三方机构对考核组成员进行了考核知识培训,确保每位考核组成员都熟悉考核的流程和相关要求。


2013年1月11日,强市办组织包括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会长在内的5名评审考核专家对13个重点考核单位进行集中答辩环节的考核,通过被考核单位的自述报告、现场交流提问,考核组对材料评审环节的分数进行修正,确保考核结果的科学、公正、高效、务实。

 

  2013年1月14日至17日,在市质量强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郭晓渝副巡视员的带领下,由考核专家组和市监察局、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住房建设局、市文体旅游局、人居环境委的代表组成2012年度质量强市工作考核小组,对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在2012年质量强区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每到一处,考核小组首先听取区领导的质量强区方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结束后郭晓渝副巡视员代表强市办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区在2012年的质量强区工作,同时希望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形成大质量的概念。强调各部门之间要紧密配合,只有部门强,政府才会强;只有政府强,地区才会强。然后由专家组针对先前材料评审环节和现场听取工作报告的情况进行提问,区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充分的解答。各位市直部门代表也针对自己部门工作与区里的同志进行了交流。最后考核小组在区里同志的带领下去现场参观了包括环境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产品质量在内的四大质量重点项目。

 

  通过这次考核,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对质量工作的认识,有力地推动了质量强市工作,强市办将积极总结,并及时向市政府和市纪委汇报考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