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成功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01-26

        1月23日下午,主题为“质量创新促质量提升”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在五洲宾馆成功召开,促进会会长马蔚华出席大会,来自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促进会监事、重点行业协会和企业首席质量官代表列席会议。受马蔚华会长委托,会议由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主持。

促进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现场

        如何做好2018年度工作?马蔚华会长以书面形式提出指导意见:2018年,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年份,也是践行党的十九大质量战略决策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的工作迈向了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新的使命我们要干出新作为。过去,我们靠先发优势和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前面。现在全国各地都在行动,如果我们还停留在过去的荣誉薄上,势必就会被其他城市追上,甚至被超越。我们不能骄傲自满,当然也不要妄自菲薄,因为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积累了丰富的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经验。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在刚刚结束的深圳“两会”上提出,深圳要勇当尖兵。这对促进会未来的工作又一次明确了方向。今年,促进会工作以质量创新促质量提升,勇当质量强市建设“尖兵”。

                             马蔚华会长出席大会                          

        对促进会2018年的具体工作,马蔚华会长围绕促进会功能定位,提出了系列具体指导意见:在服务会员方面是促进会提出要从社会组织的文化是“捧场文化”向“价值创造文化”转变。对会员单位要真情服务、用心服务;在标准工作方面,提出一流的标准才能出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要组织好专家,结合深圳重点产业、行业,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制定和推进“深圳标准”;关于质量工作,提出要推动企业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构建有效运营的管理模式,要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培育高端质量人才,树立一批质量工作新标杆;对于品牌建设工作,提出要结合我市的品牌建设工作,组织专家,制定品牌建设工作和评价体系,树立一批品牌工作标杆,争取政府部门支持,主导召开全市品牌建设促进大会,营造品牌建设工作氛围;关于信誉工作,提出质量诚信是现代企业的灵魂,是我们推进质量强市、构建诚信社会的有力抓手,是创造深圳信誉的重要保障。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牵头做好组织企业开展质量诚信建设;在促进知识产权工作方面,提出随着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加快,知识产权显得越来越重要,深圳提出要建设全国知识产权监管最严厉城市,在这方面要有作为。要尽快成立促进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力争成为市知识产权局第三方服务平台;在创新工作方面,提出要尽快组建成立“深圳市质量强市社会组织推进联盟”,推进质量强市社会共建。

        受马蔚华会长委托,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左)主持会员大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右)作促进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代表理事会就2017年工作做了报告。她说,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理事会的换届之年,还是促进会第一个五年发展计划的收官之年。2017年以来,促进会工作继续以《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为指导,以《深圳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为主线,围绕“标准、质量、品牌、信誉、知识产权”五位一体工作定位,对照《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发展规划(2013-2017)》任务目标和2017年工作计划,创造性地开展了系列工作。不仅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知识产权(创新)“五位一体”的质量强市建设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而且结合会员单位持续发展需要,有的放矢的创新创造服务价值;同时,促进会还凭借严格规范的内部治理,被评定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

与会代表鼓掌通过工作报告和议案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促进2017年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表决增补及变更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伍红红等14人为促进会二届理事会理事(其所在单位为促进会的理事单位),表决增补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原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祝金程、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文波、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全、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为促进会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其所在单位为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马蔚华会长为新增副会长单位颁发证书

马蔚华会长为新增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为了更好的体现促进会对会员企业的服务价值,促进会将继续实施“千万元价值免费质量培训计划”,力争会员企业人才培育全覆盖。同时,将强化促进会政策服务中心功能作用,优质高效为会员单位提供政府政策资助信息及申报指导服务。此外,促进会将带领会员企业“走出去”,组织开展卓越质量标杆学习之旅,拓展会员企业负责人视野,促进会员单位业务合作和产业对接。不仅如此,促进会将立志打造企业服务一体化工作平台,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

        促进会副会长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水务集团董事长胡嘉东、证通电子董事长曾胜强、洪涛装饰董事长刘年新、航盛电子总裁杨洪、长江家具董事长江学院、梦圆皇宫董事长黄晓惠、宝富花都董事长黄锡琼、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总经理潘银生、雷诺表业董事长詹西洲、奥特迅电力董事长廖晓霞、鄂尔多斯总经理黄健、中国水务集团董事王小沁、中航物业董事总经理刘文波、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海能达董事长陈清州、合口味董事长孙小荔出席会议。监事会监事华富洋总裁朱以忠、速购商务董事长李晔炜;法律顾问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开野律师事务所主任章成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