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第四届深圳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圆满举行(附获奖名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8-11-19
10月18日,由深圳市经信委指导,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科协、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深圳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在富临大酒店举行决赛。市经信委技术创新处调研员赵广文、市总工会调研员黄肖萍、市妇联调研员严俊勇、市科协副部长王栋、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等出席活动。刘万涛主持开赛仪式,严俊勇为活动致辞,黄肖萍宣布比赛启动。除15名决赛选手外,还有140多位市民观众前往赛场观摩。

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吸引了巴士集团、比亚迪、中航物业、格兰云天酒店、全棉时代、招商局重工、柏琪眼镜等40多家品牌企业参赛。为了让各行业企业分享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新时代品牌强音,主办方通过预评选拔,选出了涵盖交通、制造、通信、服务、医疗、教育、时尚、食品等重点行业的15家标志性企业进入决赛,并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免费赛前培训。

比赛现场
为保证决赛公平,主办方组织了权威的评委小组:主办单位代表、深圳市妇女联合会调研员严俊勇,原深圳大学教授、语言艺术家常秀玲,深圳大学副教授、品牌专家贺和平,质量专家、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媒体代表、中国质量报社驻深记者站站长傅江平,企业家代表、深圳市速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晔炜。每位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严格按照评分规则打分。
决赛场上,15名来自深圳品牌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或一线员工自信登台,声情并茂地将自身企业打造品牌的努力和收获娓娓道来。有数十年用心做好米的故事,也有因发明“南海造岛神器”(“天鲸号”自航绞吸式挖泥船)而一鸣惊人的故事;有用航空精神做酒店的故事,也有悉心养好一头猪的故事;有温暖的医疗故事,有巴士乘务员微笑服务市民的故事,还有用标准引领全国物业的故事······

观众热情洋溢
最终,来自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的演讲者李超(演讲题目:《传承百年正骨医术,铸就时代医疗品牌》)荣获特等奖。来自深圳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邓世超,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林玥,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张双明三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获奖名单见文末附表)
出席领导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优秀组织奖”获奖企业颁奖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认为,选手们对自身企业的品牌都怀着如数家珍般的情感,真实故事细节与品牌内涵及精神完美结合;如今深圳品牌强势崛起,各行各业的企业带领我们走向未来,一些品牌已经非常优秀,在为人们解决现实问题的同时,还成了人们精神追求的化身,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讲述自己的品牌故事,为新时代的深圳描绘更美的画卷。

评委点评
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的执行会长刘万涛说:“‘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新时代品牌强音’不仅是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更是深圳城市发展、锻造更高品质的主题。”目前,深圳正通过“标准先行、设计支撑、质量引领、品牌带动、信誉保证”五位一体融合打造质量强市,把“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定为发展战略和目标。“我们将继续通过演讲比赛这类全民性的品牌意识提升活动,为深圳打造品牌营造人人关注深圳品牌、人人建设深圳品牌、人人热爱深圳品牌的良好氛围。”

出席领导与部分选手、观众合影留念
本届演讲比赛由广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徐靓主持。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本届深圳品牌故事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