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光明区宣贯能源计量审查规范,从用能着手促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5日至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成功主办了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宣贯会,为辖区内30多家重点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了培训。光明局质量标准计量科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宣贯会开班仪式。

宣贯会启动现场

       据悉,为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光明区今年将多举并措推进计量工作,此次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宣贯会便是其中之一;光明局希望以此促进用能单位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有关要求,提高能源计量管理体系水平,确保企业安全、节约、环保用能。

马志同博士授课

       本次宣贯会由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具体承办,邀请计量专家马志同博士,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等规范和标准,并就能源计量审查的在线申报指南进行了解读。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后,将遴选三四家用能单位,针对能源计量管理及数据申报工作开展免费的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