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全国质量奖”、“中国杰出质量人”,大亚湾核电大展风采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8-31
 

       2019年8月28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大亚湾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银生出席活动并现场获颁”中国杰出质量人”荣誉称号。  

       本次会议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以“全面质量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全面质量管理推进经验,交流质量理论、方法和最佳实践,探索中国特色质量经营和质量治理之路。
 

       会上,举行了全国质量奖个人奖——中国杰出质量人的颁奖仪式,潘银生与珠海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等11位企业家一同获此殊荣。这是大亚湾核电公司在推行卓越绩效过程中,继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特别贡献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和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此次活动是在中国质量协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组织下,经过全国质协系统、全国工会系统及各企业单位积极推荐,全国行业共有106人申报了中国杰出质量人。经过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视频答辩、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1位“中国杰出质量人”。
        

        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开创未来。大亚湾人用不懈的追求,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安全质量为根、技术管理为魂、敬畏制度程序、崇尚工匠品行”的企业精神,独创“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流程·匠心’双核聚变质量管理模式”,构建“‘DYB UeM’生产运营管理模型”,让安全质量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从优秀迈向卓越,打造世界核电运营行业的标杆。

        8月29日,第四届全球华人品质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华文化背景下的全面质量管理”,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副会长、大亚湾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银生应全球华人品质联盟的邀请参会并做“实践出真知,品质看东方”的主题演讲。

         会上,潘银生结合质量管理及工业发展史,亚太地区制造产业体系,从工业化的实践孕育了质量管理理论的产生和发展,“十年磨一剑,大亚湾核电从优秀到卓越”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亚湾核电质量管理模式等方面,用详实数据及具体案例生动展示大亚湾核电质量管理实践。

        同时,他还指出,亚太地区具有完善的产业结构,以及华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质量精神,为后工业时代质量管理实践和创新提供了巨大历史机遇和优越条件,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有望成为未来质量管理新理论、新模式的诞生地。大亚湾核电作为现代科技、人才、资产密集型产业典型代表,将担负历史使命,持续在追求卓越道路上砥砺前行,在全球卓越征途上贡献东方智慧。

       全球华人品质联盟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台北品质学会、香港品质学会和新加坡质量学院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致力于为世界各地华人搭建品质沟通平台,凝聚全球从事品质事业华人力量,构建具有华人特色的品质管理体系,以提升华人品质水平和品质形象,弘扬优秀中华品质文化。

       此外,在8月28日晚,大亚湾核电公司还顺利通过“全国质量奖”三年复评,获颁“全国质量奖”确认奖,这也是对大亚湾核电推进卓越绩效模式的再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