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走进广胜达——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 现场考察(3)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5-15
      “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是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授予我市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效益型发展之路并为推进我市质量强市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54位企业家获此殊荣。第七届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康佳集团、TCL华星光电、中兴通讯、维谛技术等优秀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积极申报参评。经该奖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资格审查后,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家,秘书处将组织专家陆续对他们进行现场考察,敬请关注!   

 

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评选现场考察组走进广胜达

  

      深圳市广胜达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松申报参评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荣誉,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查,杨松符合申报条件。5月14日下午,现场考察组走进广胜达,深入了解其质量经营和质量创新状况,并就杨松申奖事宜座谈交流。考察组成员有:国家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组长评审员徐红,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综合业务五部总经理王静泓,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会员工作部部长屈红影等。杨松董事长、杨晓总裁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首先带领参观了公司时间文化廊。

刘万涛执行会长与杨松董事长会前交流

杨松董事长为考察组专家激情讲解个人创业史、公司发展历程及重点项目

      据介绍,1980年7月12月,杨松跟随改革开放的浪潮踏上深圳这片热土,开始了他艰辛的创业之路。八年后,“房屋是商品”的观念率先在深圳开始流行,杨松看准了时代机遇,毅然转型建筑工程行业,这一干,就是32年。


杨松董事长


      “我从来没有停下过对质量追求的脚步”,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便两次斩获鲁班奖的杨松一直把质量看作头等大事。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质为命、诚信经营、客户满意、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于细微处着手,多年来致力于雕琢精细管理,全力打造精工品质。他于1999年独创“鹰爪式项目管理”制度,强化工程六大目标管理,明确工作职责边界,推行质量、安全管理落实到人的全面目标责任制;在公司内部树立质量典范,复制优秀,并长期聘请中建协质量体系认证专家对员工进行质量技能管理培训,践行工程样版化、工序模块化、施工工厂化的核心理念,向“建筑标准化”的目标靠拢。这一“规”二“范”如一把明尺牢牢把控住质量的精密,如一面镜子让每位员工看清品质的纯度。


、杨松董事长为考察组讲解公司质量管理方法


      广胜达的每一步跨越发展都离不开杨松对国家政策的密切关注、对机遇的精准判断。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推行质量强市的同年,“以质为命”的广胜达成立建筑技术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铝合金模板体系引领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施工道路;在蛇口自贸区挂牌之年,广胜达开启双赢的产学研合作,先后与深信院、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强强联合,推动新技术、新工艺的发明和应用。

      在杨松对质量高标准的执着追求下,广胜达始终以严于国家规范要求的质量控制标准进行自我要求,在广东省和深圳市的装配式建筑部生产和施工等领域将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其经营管理得到了社会和市场的广泛认同。先后获得“国家鲁班奖”、“国家建筑安全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金奖”、广东省建设工程金匠奖”等百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并与万科集团、天安集团、碧桂园集团、雅居乐集团等知名企业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源源不断的回头客正是杨松以“质量赢市场”战略的成功写照。

      “质量是通过标准来提升的”,杨松提出要用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用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打磨工艺,用完善的质量体系和制度管理团队,通过质量管理和质量创新驱动高标准的达成。


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认为杨松董事长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义理解得颇为深刻,对32年做好一件事的执着投入十分敬佩,盛赞广胜达前沿的质量理念领衔建筑行业。考察组祝愿广胜达在杨松董事长的带领下,在以创造客户价值为导向,打造建筑现代化品牌,构建全产业链体系的未来发展中获得成功,带动行业继续为深圳高质量精品工程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