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走进赛格物业——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 现场考察(4)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5-16
      “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是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授予我市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效益型发展之路并为推进我市质量强市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54位企业家获此殊荣。第七届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康佳集团、TCL华星光电、中兴通讯、维谛技术等优秀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积极申报参评。经该奖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资格审查后,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家,秘书处将组织专家陆续对他们进行现场考察,敬请关注!

 

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评选现场考察组走进赛格物业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深圳市赛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兴凯申报参评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荣誉,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查,韩兴凯符合申报条件。5月15日下午,现场考察组走进赛格物业,深入了解其质量发展状况,并就韩兴凯申奖事宜座谈交流。考察组成员有:深圳大学教授、中国质量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伟丽,金融专家、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支行长高晓红,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会员工作部部长屈红影等。董事长韩兴凯、党委副书记张宇杰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座谈会现场

      作为一家纯市场化的物业管理企业,赛格物业成立于1993年,是赛格集团旗下全资国企,专注于物业管理服务以及智慧科技产业发展,管理项目覆盖全国、管理类型全面: 既涵盖中心商圈标志性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高端写字楼、高端住宅,又有极具社会影响力的政府物业、港口物业、学校物业、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等。

韩兴凯董事长


      面对当今物业管理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几大头部企业带来的压力,韩兴凯确定了“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秉承着“市场化理念、职业化标准、专业化水平“的发展要求,带领赛格物业人实施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在夯实传统物业管理板块的基础上升级创新,以科技促产业,打造追求卓越的高科技、智慧型物业典范。
 

      
      智慧楼宇、智慧安全和智慧停车是韩兴凯将科技智慧型物业的理念落地实现最具代表性的成果。首创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物业管理公司设立的光纤传感技术研究院。其光纤传感项目已获得赛格智慧城市安全预警监测系统、赛格光纤传感器信息处理系统等8项国家专利,取得盐坝高速公路、深圳燃气集团光纤铺设搭建等成果;针对当今人人停车难的困境,韩兴凯带领赛格人对市场做出迅速反应,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智慧连接散布的停车场及道路,集太阳能光伏技术、充电桩设备、人工智能等高新、环保科技于一体。目前,智慧停车铺设全国十余个一、二线城市,深圳首个智慧停车场南山区政府PPP项目已投入使用。
 

韩兴凯董事长讲解智慧高速项目

韩兴凯董事长讲解光纤特性



考察组倾听光纤传感研究院项目成果汇报
 

      “打造中国最具科技的高质量物业公司”是韩兴凯为赛格物业设定的发展愿景。此次疫情对于为社区市民守住第一道防线的物业公司来说,着实考验着一个企业的综合应对能力和品质服务能力。韩兴凯表示物业管理服务的质量提升要与科技发展的大势相匹配和融合,如今他正着力打造赛格科技园产业空间,实现由单一的物业管理模式向物业经营模式的转变。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说明赛格物业在提供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构建智慧社区的“智能+”时代下足了功夫。作为赛格股份的总裁,韩兴凯希望能够通过打造赛格物业这个质量标杆,带动赛格集团旗下企业共同走高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

      经过深入细致的交流,考察组对韩兴凯董事长就公司的发展定位和参评“金质奖章”初衷深表赞同,认为韩兴凯董事长赋有老牌国企负责人的高远格局,满怀肩负推动行业和社会不断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同时,考察组也提出建议,希望韩兴凯董事长继续引领赛格物业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制定引领物业行业发展高质量标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强化赛格物业质量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