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走进维谛技术——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 现场考察(5)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5-19
      “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是深圳最高个人质量荣誉,授予我市带领企业走高质量发展效益型发展之路并为推进我市质量强市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自2013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54位企业家获此殊荣。第七届评选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康佳集团、TCL华星光电、中兴通讯、维谛技术等优秀企业的主要负责人积极申报参评。经该奖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资格审查后,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家,秘书处将组织专家陆续对他们进行现场考察,敬请关注!      
 


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评选现场考察组走进维谛技术

 

      维谛技术(Vertiv)北亚区总裁祝金程申报参评第七届“深圳市质量强市金质奖章”荣誉,评定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对其申报资料进行了审查,祝金程符合申报条件。5月18日下午,现场考察组走进维谛技术,深入了解其质量经营状况,并就祝金程申奖事宜座谈交流。考察组成员有:国家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组长评审员徐红,金融专家、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支行长高晓红,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会员工作部部长屈红影等。祝金程总裁及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张林、市场营销与产品应用部副总裁田军、质量管理部副总裁金海明等参加座谈。考察组首先参观了该公司展厅和实验室,对公司产品、业务及技术进行了解。
 

市场营销与产品应用部副总裁田军介绍产品业务及技术

质量管理部副总裁金海明介绍维谛实验室


      据介绍,维谛技术前身为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在2001年,华为电气公司被艾默生网络能源收购,又于2017年11月,“艾默生网络能源有限公司”独立出来,更名为“维谛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通信电源、电力操作电源、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系统、可再生能源(风能)供电系统、工业节能系统、电动汽车充电站等网络能源及新能源产品的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及服务。在历经华为时代和艾默生时代的传承迭代,维谛技术用全新的品牌开启了新的篇章,令人充满想象。恰逢此新节点,祝金程加入公司,凭借全球视野,恰如其分的把握公司的文化沿革和融合创新,三年里带领着公司在文化中融合,在变革中突破。

      作为一家有志于深耕国内关键基础设施市场的国际化企业的北亚区总裁,祝金程始终坚持‘中国研发、本地制造、全球视野’的发展战略。在他的主导下,维谛技术的本土化策略更多强调的是中国特色。祝金程自上任后着力进行公司从理念到产品再到业务模式的创新和品牌重塑。在他接手新品牌发布仅仅两年时间之后,产品创新、市场拓展、加大投资、资源整合、业内交流等多个维度都继续保持了市场领先地位。
 

祝金程总裁

      “高质量的品牌定位、持续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不吝投入是维谛技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核心要素”,祝金程这样总结,“在基于数据和流程的高质量管理模式下,以客户为核心,以创新驱动营销、研发、生产及服务等完善的机制体系的快速响应,通力打造匹配客户需求的产品是维谛技术的核心竞争力。” 例如,基于“无水极致节能”理念研发的Liebert®PEX4.0高能效精密空调系统率先实现了不使用水在大型数据中心进行高效制冷,满足了数据中心耗能、耗水的用户痛点,该创新堪称业内翘楚。

 

     
      2019年,维谛技术销售额近60亿元,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任上三年,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每年均攀升百余件。产品在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重要数据中心等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树立了关键基础设施应用的行业标杆。荣获“广东省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深圳市质量强市骨干企业”、“南山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目前,维谛技术在国内拥有4000+员工,建立了江门、绵阳两座制造工厂和深圳、西安两处研发中心以及31个办事处、29个用户服务中心,同时发展了超过206家核心代理商的分销团队,“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得到成功落地。
 

座谈会现场
 

      历经两次文化冲击,维谛技术兼具了华为目标导向的“狼性”和艾默生强调风控的“稳健”特质,而如今祝金程领导的公司正在将另一种快速、多变、创新的基因注入当中,持续推进三位一体的”One Vertiv”企业文化。大胆实现组织变革,为雇员带来新力量的“价值创新”使维谛技术已连续两年荣膺“变革非凡雇主”称号并成为全国最受大学生喜欢的TOP10公司。
 

      经过细致的交流,考察组专家认为,高效卓越始终贯穿在祝金程总裁的企业管理和企业成就中,深刻体现了他丰富的全球化思维和质量至上的精神坚守。作为一家从全球知名企业独立出来扎根中国的公司,他重新定义自我,用实际行动在让全球理解中国市场,让员工认同公司革新中付出了不懈的努力。考察组提出,希望祝金程总裁继续带领维谛技术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跨领域超融合的趋势下坚守对产品的高质量要求和流程的高标准遵循,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优势,加强新技术开发;在新基建的新时代,继续坚守“维系数字世界的真谛”的价值追求,用更可靠稳定的网络能源和新能源产品构建“恒久在线”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