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6-3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积极促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将组织开展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系列活动。由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的“智能楼宇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和“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即将开始报名。促进会将与往年一样为选手们提供赛前培训。
 




 

      今年的深圳技能大赛各项成绩均合格且最终排名不超过实际参加决赛人数16%的选手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证书,授予称号人数最多不超过8名。竞赛第一名且决赛成绩合格的优胜者,可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市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实际参加决赛人数在50人以上的前8名、20至49人的前6名,且决赛成绩合格者,由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大赛还将从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所有竞赛的优胜选手中,评选出3名技术精湛、工作业绩突出、品德高尚的职工,颁发“深圳市技能大奖”,并给予每人10万元的奖励。具体办法由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另行制订印发。
 
      去年,促进会承办的“2019年深圳市技能大赛——变频器维修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和“计算机直接制版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好评如潮。全市共接受来自60多家单位的81名选手报名参加“变频器维修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44家企印刷单位的70多人报名参加”计算机直接制版职业技能竞赛”。为让参赛选手能够熟悉设备环境和了解考核大纲相关内容与技能要求,进一步提高选手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大赛组委会统一为参赛者组织理论知识辅导和实操辅导。其中,共50名选手入围变频器决赛,61名选手入围计算机直接制版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唐大勇摘得“变频器维修及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桂冠,曹新春、余宗锋、张煜朴、覃永阳、徐州、周芳贤等选手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深圳市贤俊龙彩印有限公司的李孙浩摘取“计算机直接制版职业技能竞赛”桂冠,冯亚锋、苏焜贤、张勇、周杏聪、王敏宇、曾世兵、何高阳等选手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奖金和证书。

      促进会作为全国首个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5A级专业社会组织,今年在疫情之下将继续努力为企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不断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让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发挥个人价值,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2019年变频器赛前培训、决赛及现场评分

     2019年计算机直接制版初赛、实操辅导及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