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随州市领导莅临我会交流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8-10
       8月5日下午,湖北省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熊桢率随州市招商局局长佘艳娥、随州市驻外办主任杨洪强、随州市税务局招商项目秘书王东、深圳市随州商会副会长郭志国到访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我会”),就质量强市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我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副秘书长李文俊、会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张万荣接待了熊桢副市长一行。   
 


      随州位于湖北省北部,闻名于世的编钟出土于此,也是华夏始祖炎帝神农的诞生地;随州地处长江流域和淮河流域的交汇地带,东承武汉,西接襄樊,北临信阳,南达荆州,居“荆豫要冲”,扼“汉襄咽喉”,为”鄂北重镇”,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北大门”,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由东向西的重要接力站和中转站。熊桢副市长介绍,近年来,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把建设“品质随州”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长期重要战略目标,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持“开放兴市,工业兴市,项目兴市”,已形成以“两龙头”(汽车机械、农产品加工)、“四大支柱”(冶金建材、医药化工、电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熊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熊桢副市长说,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作为全国首个专业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社会组织,为深圳乃至全国质量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一系列成功经验,希望能够从促进会寻找到质量强市建设、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可资借鉴的工作经验。 
 

刘万涛执行会长
 

      对此,刘万涛执行会长详细阐述了深圳质量发展的脉络及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和工作成绩。他介绍,在质量推进和标准建设方面,促进会配合政府部门创建工作,先后促进深圳获得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首个国家“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范例”;在品牌培育方面,先后成功创建罗湖黄金珠宝、南山移动电话研发制造、龙岗时尚眼镜、龙华时尚服饰产业等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根据自己多年来的质量工作经验和体会,结合深圳的营商政策和环境,他建议招商引资要做好软硬结合,一要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守信重诺,落实好援企惠企政策,营造公平、稳定的投资环境,二要围绕当地主导产业、未来发展招商引资,同时,解决人才问题;三要强化高标准引领,“重质轻量”,注重生态环境保护,避免“招商”成“招伤”。

      听了刘万涛执行会长的分享,熊桢副市长一行表示深受启发,对随州市接下来招商引资等实践性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他说,当前社会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在于质量,促进会在助推深圳速度向质量转变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招商引资招的不仅仅是企业,更是一种对于质量的共同价值观,质量作为品牌建设的生命线,将带来更高的消费者忠诚度和粘性。他强调“随州要学深圳”,对标深圳,提升企业质量意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日后的招商引资将更加注重考察企业的质量经营状况及对质量的重视程度,从而保障企业在随州的长远发展,吸引到更多企业订单和附属产业链布局落地随州,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刘万涛执行会长表示,深圳是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发展起来的,促进会作为深圳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为内地城市的发展提供服务,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进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