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质量月丨深圳市举行2020年“深圳质量月”启动仪式暨“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09-12

       9月4日,深圳市质量强市办、市市场监管局在工商物价大厦举行“全市2020年‘深圳质量月’启动暨‘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动员全社会力量,牢牢把握先行示范的使命要求,全面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加快质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破,努力创造更多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深圳经验。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王赟松副局长、市政府黄强副秘书长、市场监管局李忠局长和深圳技术大学张岩鸿副书记等出席,市市场监管局李军副局长主持活动。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参加会议。
 

      王赟松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深圳把质量强市战略作为城市发展长远重大战略,在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中积极推动质量变革,坚持不懈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追求质量已经成为深圳改革发展的内在基因。希望深圳一是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质量升级促进“双循环”;二是加大质量基础设施投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三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形成社会共治的质量文化。

      市市场监管局李忠局长代表市质量强市办通报了2020年深圳质量月活动方案,对“深圳质量月”活动的主题、重点、内容、要求等作了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中国质量月活动的总体要求,2020年深圳质量月的主题确定为“建设质量强市,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整个9月质量月期间,全市共开展74项活动,包括7项全市性活动和各区、各部门、行业协会等举办的67项专题活动,覆盖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质量论坛讲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施工标准化建设、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消费品专项整治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利于带动全社会参与共建深圳质量。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进行了“深圳产品学校”揭牌仪式,宣告“深圳产品学校”正式上线,成为面向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标准、认证、检测等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的公共平台。之后,深圳产品学校特邀专家带来了“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两场精彩讲座。

      全市各区、相关政府部门、名优企业、重点协会、质量专家与新闻媒体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