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领导赴深圳高新投交流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0-13

      9月25日,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会员部部长屈红影等应邀赴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投”)走访交流,高新投总裁张中华、副总裁樊庆峰等热情接待了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双方就各自工作重点及携手以科技创新推进质量强市工作,为广大会员企业谋求更多价值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高新投肩负着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解决中小微科技企业融资难”的重任,于1994年应运而生。秉承着“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的经营理念,高新投坚持战斗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前线,已累计为超350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近7000亿元的金融服务,担保资金新增产值12000亿元,新增利税2400亿元,促进新增就业719万人。高新投在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自身也发展成为国内担保行业的标杆领军企业。
 


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观看公司宣传片并与张中华总裁交流感受
 

     张中华总裁对刘万涛执行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中华总裁说,“创新”是高新投发展的根基和第一动力,“担当”是高新投发展的底色和基本要求。创新不仅是一种发展理念,更是一种责任担当。
 


张中华总裁

       去年12月,高新投发行了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从先行示范区意见出台到项目落地仅用了三个月,以“加速度”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张中华总裁说,明年高新投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创新投入,用科技支撑金融,用信息创造效益,为深圳承担知识产权强国高地的战略性定位做出更有力的探索和贡献。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为帮扶企业在非常时期周转资金,高新投勇担当、善创新,推出“线上融资平台”,还针对疫情重灾区受影响的餐饮、服装、旅游、物流等行业提供专门的融资服务。“尤其要对深圳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基于企业在产业链的价值,配套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深圳营造更好的创新沃土,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在深圳扎根成长。”张中华总裁如是说。
 


刘万涛执行会长

       经过与张中华总裁的深入探讨交流,刘万涛执行会长将自己的感受总结为三个词:“激动”、“感动”和“触动”。他首先对张中华总裁一直以来对促进会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高新投敢闯敢试有力诠释了国有企业的使命和担当,践行着“以客户为中心、为创新者赋能”的理念,与促进会“想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自信工作原则深深契合。他分享了促进会在质量、标准、品牌、信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指出知识产权工作是促进会多年来推动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他希望能够与高新投一道,依靠科技和金融的高效结合,在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助推质量强市工作走上新高度上有所突破;同时,以创新和担当助力广大会员单位,为深圳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定强大的金融支持。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推进工业化的标准化、线上化、智慧化交换意见,借助彼此优势,站高位抓落地,为深圳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