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马蔚华会长率队赴奥特迅调研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8日下午,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会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率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赴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特迅”),就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展开调研、进行探讨交流。促进会副会长、奥特迅公司董事长萧霞在奥特迅电力大厦热情接待了马蔚华会长一行,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分享了高质量发展经验。

 
       奥特迅创立于1993年,秉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独创行业换代产品”的发展理念,专注于电力、电子、新材料创新及其应用。2008年于深圳市中小板上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年大功率工业充电设备研发、制造、运行经验,是电力自动化电源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国目前唯一核安全级高频开关电源供应商。
 
       2009年,进入电动汽车充电领域,将工业电源及核安全电源技术民用化,是多项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负责起草或参与制定了4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拥有专利139项、软件著作权73项。建立了西安电力电子研究所及五大工程实验室、“新材料电气实验室”、“新材料理化实验室”等实验室,具有新产品的持续研发能力。
 
       经过多年发展,集团业务已涵盖工业电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能质量治理、智能微网及储能、充电站投资建设运营、氟材料研究及应用等领域。

       在奥特迅展厅,萧霞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生产的直流操作电源系列、核电安全电源系列等电源产品。据介绍,奥特迅的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曾创下多个国内第一,变电站充电装置累计市场占有率也稳居国网、南网双第一,是电力自动化电源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奥特迅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矩阵式柔性充电堆,和以此为核心构建的集约式柔性公共充电站。它所开创的集约式柔性公共充电模式,更有利于政府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可大幅降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成本、政府补贴、土地资源和电力资源的占用;自主研发的的专利产品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和以此为核心构建的嵌入式附建变电站,破解了电力变压器行业百年难题,开创的城市变电站建设新模式,实现了土地综合开发利用,重构了城市空间。
 
      促进会作为全国首个推进质量强市工作的专业社会组织,聚集了600多家优质会员企业,其中,上市公司136家。近年来,促进会积极发挥功能优势,从标准、质量、设计、品牌、信誉着手,推进会员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大批企业走上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形成了一系列可借鉴、易复制高质量之路的创新发展经验,奥特迅公司是其中优秀代表之一。马蔚华会长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企业负责人赴更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会员企业中交流、学习,把促进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军社团组织。
 

 
      促进会副会长: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学院,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深圳市大族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燚,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总裁刘彦,中国水务集团董事、深圳市金达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沁,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兴凯,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战,执行会长刘万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文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