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注册 登录

“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自主创新大讲堂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1-01-08

       在这片科技创新的热土,如何使企业的创新成果获得最大的商业价值?12月19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承办的以“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的自主创新大讲堂在市科学馆成功举办。特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深圳市专利奖评审专家、深圳市科创委专家库专家杨勇担任讲师,为15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业相关人员献上了一场知识产权保护的知识盛宴。
 


 

       今年10月发布的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明确了深圳要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加快完善技术成果转化相关制度。此次大讲堂主题与之十分契合且实用,通知一出即引起广大企业的积极关注和踊跃报名。
 

       当前社会最常见的知识产权保护方案大多停留于产品层面,快速的更新迭代不仅不能阻挡“价格战”,也并未获得良好的商业效益和社会价值。杨勇老师提出针对创新成果选择不同的保护策略和方式是实现创新成果价值最大化的必由之路。这是一个高价值的转化过程,在这里发力投入将事半功倍。

       他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企业管理辅导经验和近十年与国际专利运营机构巨头的商务谈判经验指出,专利的形成是对创新成果核心技术的再研发、再创造的过程,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的融合方式和深度是决定创新价值最大化的关键。他希望企业能够建立把优秀研发成果持续转换为企业盈利护城河的新型商业逻辑,一举多得使企业知识产权发挥真正的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从一根细铁丝的商业价值入手,杨勇老师梳理大量耳熟能详的知识产权保护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成功企业在“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有机结合下的经典运用,及其对研发创新效率的改善提升。在讲课过程中,杨勇老师还多次与学员们互动,其精彩解答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年末将至,不少学员对市科协和促进会开办系列自主创新大讲堂深表感谢,并期待明年大讲堂的举办。